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欧洲天然气危机得到缓解,价格下跌

热度 7已有 5869 次阅读2022-10-29 09:51 分享到微信

欧洲天然气危机得到缓解,价格下跌_图1-1

欧洲天然气价格走势
近期虽出现暴跌,仍远高于2月份前

《华盛顿邮报》今日报道,为今年冬天做准备,德国的天然气储备周四已满 97.7%欧洲库存为 93.8%,远高于 11 月之前达到 80% 产能的目标,导致欧洲短期现货天然气价格暴跌:周二欧洲天然气基准价格跌至每兆瓦时93欧元,与峰值相比,跌幅超过70%。

对于一个能源市场因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而被颠覆的欧洲大陆来说,这标志着一个非同寻常的时刻。

欧洲之间最大的天然气管道“北溪1号”Nord Stream 1被炸,欧洲基本上“购买了整个市场”的液化天然气,包括来自中国按照贸易协定向美国购买的液态天然气。专家称:“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带来了这一切,现在正在得到回报。”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数十艘液化天然气油轮正漂浮在欧洲近海港口。虽然能够接收过冷货物的存储空间和泊位供不应求,但一些贸易商仍将他们的天然气留在船上,希望在卸货之前价格疲软会有所改善,这突显了市场的急剧转变。


俄罗斯仍在通过乌克兰和土耳其向欧洲输送少量天然气和少量液化天然气,但是欧洲已经基本解除了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据报道,如今俄罗斯需要在国际市场寻找天然气的新买主。


德国杜塞尔多夫《竞争经济学研究所》国际经济学教授延斯·苏德库姆说:“如果你回顾三到四个月,没有人会想到我们会取得今天的成就。” “事情仍然可能出错,主要是因为温度或破坏行为等意外事件,但至少目前情况看起来好于预期。”

专家表示,仍有很多需要谨慎的理由,并指出现货市场的急剧下跌本质上是季节性的短暂现象,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太多的缓和。预计今年冬天价格仍将是正常水平的七倍左右。一些专家表示,特别恶劣的天气仍可能导致供应短缺。

但是乌克兰战场上的情况则却没有这么乐观。由于最近成群结队的无人机“自杀式”攻击,乌克兰30%的电力供应网瘫痪停电,几百万人生活在“黑暗”中。据说这是普京的最新战术,目的在于动摇乌克兰人的士气和抗争决心。

现在大家关注的重点是今年欧洲的气候预报:是温和的冬天还是难受的严寒。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2-10-30 10:49
直意主观了去看,我老觉得那里很古怪。欧洲要么高价买进,要么有人被:条约:了后低头降价出售,也等于要做自我牺牲。很可能的是,欧洲各国要对低价能源进行一定的“回补或回报。结果会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于是面前的过得过去不能反映长期趋势和问题。
回复 pc60 2022-10-29 21:43
普京的能源牌不灵了。
回复 rubin 2022-10-29 20:55
但愿战争的阴霾尽早散去,迎来温暖的和平日子。
回复 nyl903 2022-10-29 19:56
鸥洲冬天真的是很冷很长。希望他们有足够的能源储备让老百姓正常过节过冬。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