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紧急情况下发生的一件真实感人小事

热度 21已有 6932 次阅读2022-11-6 11:38 分享到微信

星期三下午一点,大当家外出购物,我独自一人安坐在家看电视,公寓大楼的警报声突然响了起来:“本楼发生紧急情况,请立即离开大楼,不要使用电梯...... 本楼发生紧急情况,请立即离开大楼,不要使用电梯...... 本楼发生紧急情况,请立即离开大楼,不要使用电梯......”

公寓大楼内的每家每户,都安装了这种警报器,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向全楼住户发出警报。警报声又响亮又刺耳,很吓人,过去多次发生,都是火警演练,并非真有什么紧急情况,可这一次仔细听了几遍警报声,确定没有演练的提示后,决定听从警报的指示,立即撤离。

在拉斯维加斯,我们住在市中心一栋45层住宅内的一个高层单元,平时从高处观赏城市美景和晚上的万家灯火,是一种享受,此时此刻,在刺耳的警报声中,让我想起好莱坞电影中高层住宅发生大火时大楼居民逃命的恐怖情景。

我拿起平时专用的挎包,内有手提电话、钱包、身份证件、口罩、眼镜、门匙等杂物,准备逃命。

这种紧急情况,对我来说已经是第二次。上一次发生在10多年前北京建国门的《贡院六号》公寓大楼,我们的住宅单元也是在高层,那一次的“逃命”经验远比这一次恐怖,因为发生火警的就是我家......

这一次,我拿起挎包走出自己的单元后,虽然并不慌乱,却十分尴尬,因为平时都乘电梯上下,从来没有注意逃生时的紧急出口在哪里,现在按照警报指示不要搭乘电梯,却一时找不到逃生出口在哪里。走廊里空无一人,几分钟后,出现了一对夫妇,平时从未见面,此时此刻却成为“命运共同体”了。在他们的协助下,找到了紧急出口,原来走廊的天花板上有多处绿色的“出口”指示灯,只是平时从来没有注意。

我们三人走出紧急出口,进入了隔离的楼梯竖井,开始步行下楼。刺耳的警报声仍然不绝于耳,尽管大家都很镇定,气氛却显得十分紧张。我一路下楼,一路在心中默数层与层之间是20步阶级,每10步转180度。连续下楼10层之后,我觉得累,就停步休息,却想不到同行的那对夫妇,看到我停步,他们也停了下来。这对夫妇比较年轻,我立即示意请他们继续“逃命”,我只是需要休息几分钟而已,想不到这对从未谋面的夫妇竟对我说:“我们不想把你扔下不管......” 也许是因为他们看到我高龄,又拿着拐杖,不良于行。

此时此刻,突然使我想起电影中紧急情况下互相照顾的感人情节,原来不是虚构的。

为了不影响别人,我决定不休息,继续“逃命”,此时已经有其他本楼居民参加进来,有人抱着小孩,也有人抱着小狗。连续步行下楼20层后,我觉得无论如何需要停下来休息了。一位比较年长的妇人已经瘫倒下来,她的丈夫站在她身边,不知所措,其它人也停了下来,考虑如何帮助她......

大楼的警报声突然停止,几分钟后传来消息,这是一次“误报”(false alarm) ......

我家大当家回来后,责怪我只顾自己“逃命”,竟忘记了她的宠物“小龙”......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6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manlei-manlei 2022-11-8 10:31
那对夫妻是善良的好人。
回复 manlei-manlei 2022-11-8 10:30
真是够惊险的!事实证明您的体能和心理都棒棒的!十多年前“贡院六号”那次印象中听你们说过。
回复 馗神王 2022-11-7 07:09
   我被吓了一跳半。80多高龄,要是真的需逃生,从高层紧急下到底层多么危险!
回复 rubin 2022-11-6 22:33
患难见真情!
回复 hua1496 2022-11-6 19:51
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刚被恐袭时,广播建议大家暂时不要动,
听不清,听不懂英文的只管下楼逃命,活了;
听清楚,听懂英文的,不动...完了
回复 Helenzhaohong 2022-11-6 19:30
这对从未谋面的夫妇竟对我说:“我们不想把你扔下不管......” 。感动于人性的光辉。刘老夫妇请他们吃个饭吧,这对骨子里善良的夫妇值得一生交往。
回复 小虫 2022-11-6 16:08
有惊无险,太可怕了,走高层下楼。rich说昨天曼哈顿火烧,网上有逃生方法,不要自己下楼,您查一下如果紧急情况怎么办?
回复 阿彭 2022-11-6 14:24
祝贺老刘经历了人生又一次考验.有惊无险.再一次证明高层住宅的风险.
回复 同桌的你 2022-11-6 12:41
“小龙”第一
老刘第二  !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