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中关系全面解冻两国恢复正常接触

热度 15已有 13891 次阅读2022-11-20 13:23 分享到微信

美中关系全面解冻两国恢复正常接触_图1-1


利用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年会的机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在泰国首都曼谷短暂会晤。美国总统拜登和俄国总统普京都没有出席本次会议。


《路透社》报道称:“副总统哈里斯谈到拜登总统11月14日与习主席会晤时强调的一点:我们必须保持沟通渠道的畅通,以便负责任地管理我们两国之间的竞争。”。


《美国之音》引述《新华社》的报道称,习近平对哈里斯说:“我同拜登总统在印尼巴厘岛的会晤富有战略性和建设性,对下阶段中美关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减少误解误判,共同推动中美关系重回健康稳定的轨道。” 他还说:“希望副总统女士为此发挥积极的作用。”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星期五(11月18日)在泰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部长级会议期间会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长王文涛,与王文涛讨论了美中双边贸易问题,并强调了美国与中国之间保持开放沟通渠道的重要性。中国商务部当日也发表声明说,戴琪与王文涛就中美之间的经贸问题进行了坦诚、专业和建设性的交流。双方同意在两国之间保持开放的沟通渠道。


最近“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在埃及举行会议,在此期间,美国气候特使约翰·克里与中国气候特使解振华进行了交谈,显示出中美两国重启接触,美、中两国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也是最大的两个排放国。这两个国家在全球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11月20-24日第九届东盟防长会议将在柬埔寨召开,中国国防部发布一个有关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中美防长会谈问题答记者问的声明,称“中方对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与美方进行交流持积极、开放态度”。声明还说,“双方有关部门正就此保持沟通协调”。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和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早前曾分别确认他们会参加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如果两国国防部长能在周三开始的东盟防长扩大会期间会晤,这将是自今年8月初中国为报复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而中断与美国正常军事对话后,双方的首次高层军事交流。


今年8月以来,美、中两国关系急剧恶化。时隔三个月,高官恢复正常接触和沟通,也许是美中两国领导人近期在印尼巴厘岛二十国峰会期间会晤后,两国关系全面解冻的好迹象,显示中共“20大”和美国“中期选举”之后,两国关系开始进入正常轨道。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宣布,下一届的APEC会议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0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wd8 2022-11-22 22:52
正常的外交常态
回复 rubin 2022-11-21 08:06
冷冷之后热热,也许是外交的常态?
回复 asdrtv 2022-11-21 07:31
世界均衡比翼存在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