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感恩节”谈感恩

热度 24已有 10048 次阅读2022-11-23 22:01 分享到微信

在美国,每年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也就是今年的11月24日。“感恩节”在美国是个重要的节日,就连联合国也跟着放假一天。每逢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常,城乡市镇到处都有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等。分别一年的亲人们也会回家,品尝以火鸡为主的感恩节美食。感恩节的第二天,即“黑色星期五”,更是不可错过的购物佳节。

“感恩节”虽然是源自于基督教的宗教节日,“感恩”却是普世公认的价值观和处世为人的道德观。

对我来说,一要感谢父母养育之恩,二要感谢学校老师教导之恩,三要感谢老婆几十年来的支持和陪伴之恩,最后还要感谢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之恩,和美国社会接纳我全家移民之恩。

感恩之余,反省自己,深感惭愧。我承认自己缺乏“感恩图报”的高尚品德和精神,但是也不愿做“吃饭砸锅”、“过河拆桥”的缺德事。

我也曾经施恩于人,不值一提,也不求回报。对于“恩将仇报”之辈,也无需耿耿于怀。冥冥之中,自有上帝主持公道,惩恶扬善。

对于后代子孙,不指望他们“孝顺”,更不指望他们“瞻养”(在美国,做子女的有“瞻养父母”的道德责任,但没有法律责任),但求他们健康快乐,不惹麻烦,于愿足矣。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9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回复 manlei-manlei 2022-11-28 02:47
好人一生平安~迟到的节日祝福㊗️
回复 nyl903 2022-11-25 11:47
美国的传统节日从昨天的感恩节开始了。一辈子走过来,对我有恩惠的人太多太多,有父母家人,亲戚朋友,素不相识的人。昨晚我们请位单身老人邻居参加了楼下聚乐部举办的感恩节晚餐。我们享受了节日的快乐时光,要感谢那些为我们服务的年轻人。他们没有和家人一起共进晚餐。我一生中最大的幸运之一是在成长过程中每一个关键时刻都有善良成功的人指点相助。只讲来美国的近40年里,从我85年來美留学有亲戚中的长辈资助金钱开始到现在,从未中断过。记得这位长辈对我说过,他帮助了我一个人,希望我事业有成后多帮助别人。一路走来,我尽力助人为乐,多做义务服务。希望我离开这个世界的那天,我对这个社会的索取和付出至少可以画个等号。
回复 今又是 2022-11-25 10:37
ksliu: 谢谢,也祝你全家健康快乐。
一个好的家是要坚强基础的。这不是说没有风雨,而是说要能够风雨一路,一路微笑。
谢谢!
回复 今又是 2022-11-25 10:34
ksliu: 桑兰案,我们损失了一些律师费,她却失去了可以信赖和长期依靠的一家人。桑兰被人利用了。
按理说不该去再说了。可是那事是一个曾经的存在,至今也会有它的影子。其实我大约是经历了全过程的人之一吧。没有介入是因为对我来说挺没意思的。
她有点过了,背后有说法和指点?那也无所谓,换作你我背后有说法也不会取代我们自己独立的理解和判断。
很多时候,很多事上是没有所谓道理可讲的。当年我连襟的物业被市长和警察总监带领近百人封查时,他也请了几位顶尖律师与对,我就跟他说赢不了的。结果历经两年半,花了很大一笔律师费,以约四百万的价位和市政府达成庭外“和解”,这不包括对那个大楼之后做出的许多调整及装修。现在呢?过去就过去了。也是一道坎,没办法的。
我欣赏卓玛的冷静。不过度卷进去是对的。
回复 言者无罪 2022-11-25 09:02
没有邓公,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感恩邓公!
回复 linling 2022-11-25 08:49
感恩所有的有缘人,善缘恶缘都是来成就我们的。如果我没有记错您的太太后来成为基督徒找到了精神依托,走出伤痛使你们可以安享晚年。祝您感恩节快乐。
回复 rubin 2022-11-25 00:13
懂得感恩的人,有福气!
回复 馗神王 2022-11-24 23:54
   我也许感恩当地贪官。所创企业屡遭没收打压,不得不放弃初心。而后改致力于写书,于是搞出一部《新解宇宙学》。这部书应该是天文物理发展史中里程碑式作品,未来必得诺奖,可以慰藉平生。是他们促使产生这部书,当该感恩。
回复 Lmd 2022-11-24 20:00
学会感恩:在人类生活就得懂尊重他人,感激他人!
回复 小虫 2022-11-24 18:35
感恩节快乐
回复 hua1496 2022-11-24 17:53
桑兰案遇到糊涂衙役,让利用桑案的混球有机可乘。
虽与桑案无关,但李姓律师莫名被干挂时,还是不少人解气,
可惜刺客是被办身份困扰的妙龄姐姐。
回复 阿彭 2022-11-24 13:28
祝贺老刘全家感恩节快乐!阖家平安幸福!感恩老刘常年如一日地在中文网的辛勤耕耘,邦我了解这个社会和世界,学到很多知识并改变我很多认知.也感恩网上相识的所有的人!感恩节快乐!
回复 ksliu 2022-11-24 10:30
今又是: 那是一道“坎”,是人都会有坎的。老刘的好处是,拿得起,放得下。真正的君子凡事是要能够拂衣弹尘,最终一笑以对天下的。这个天下首先要能在自己的心里看见,寻 ...
桑兰案,我们损失了一些律师费,她却失去了可以信赖和长期依靠的一家人。桑兰被人利用了。
回复 ksliu 2022-11-24 10:26
今又是: 非常相同。也说出了我的心中话。我的出国很是离奇的,这大约和谁都不太一样。当年,我是不想出国的,之后是“不得不出”,不为别的,只因不想负了他人的厚待和期 ...
谢谢,也祝你全家健康快乐。
回复 今又是 2022-11-24 10:17
pc60: 桑兰把恩将仇报演绎得淋漓尽致了。
那是一道“坎”,是人都会有坎的。老刘的好处是,拿得起,放得下。真正的君子凡事是要能够拂衣弹尘,最终一笑以对天下的。这个天下首先要能在自己的心里看见,寻到。
祝节日快乐!
回复 今又是 2022-11-24 10:12
非常相同。也说出了我的心中话。我的出国很是离奇的,这大约和谁都不太一样。当年,我是不想出国的,之后是“不得不出”,不为别的,只因不想负了他人的厚待和期望。其实也是感恩的一种做法,没有后悔过。
我最想说的是,我终身感恩邓公,不是他打开那一扇扇关闭已久的大门,我和我们那一代中很多人基本全要玩完的了。所幸,我抓住了那个机会,也没有辜负了邓公、我们的时代和自己。可以欣慰的了。
祝老大阖家感恩节快乐!健康和睦,地久天长!
回复 pc60 2022-11-24 09:38
桑兰把恩将仇报演绎得淋漓尽致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