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美国人“死因统计”看疫情发展趋势

热度 6已有 4923 次阅读2022-11-25 13:48 分享到微信

从美国人“死因统计”看疫情发展趋势_图1-1

2020-2021美国每周死亡人数及死因统计
浅蓝色为Covid-19病死人数,深蓝色为其他死因人数

病死人数应该是疫情的最终代表数据。从2020年3月美国爆发新冠病毒疫情以来,到本月底为止,经历了33个月(143周),期间,总共病死111万人,平均每周病死人数为7762例。

根据CDC今年4月底公布的美国人“死因统计”报告,2020年美国全年死亡人数为338万人,其中10个月(43周)疫情期内的Covid病死人数是38万例,平均每周8837例;2021年美国全年的死亡人数为346万例,其中Covid-19病死人数为46万例(直接死因为Covid-19的约42万例),平均每周8846例。这两年的每周平均病死人数几乎相同。

今年5月14日,美国的累计Covid病死人数达到100万例,也就是说,5月14日前的18个星期内,病死人数为16万例(= 100万 - 38万 - 46万),平均每周8888例,仍然和前两年的平均水平相同。这个时间段内,施虐的主要是奥密克戎,死亡率虽然降低了,感染率却飙高了很多,每周病死的案例数却不见下降。

但是5月14日后到11月尾的30个星期内,疫情开始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在此期内,病死人数约为11万例,平均每周3333例。

Covid-19病死人数下降的原因有二,一是累积的阳性人士,记录在案的已经超过一亿例,实际因感染病毒而获得自然免疫能力的人数远超过一亿人,约总人口的1/3,二是完成疫苗接种的人数超过两亿三千万人,超过总人口的2/3。虽然“自然免疫”和“疫苗免疫”两者之间有重叠,美国人免疫力的不断增强,是疫情得到控制的主要原因。

最近两个月来,每日新增病死人数稳定下降到300余例,相当于每周平均病死人数进一步下降到2100-2500例之间。

在美国人的"死因排行榜"中,心脏病仍占第一位,每年的病死人数大约是65万例,其次是癌症,每年大约55万例。死因为Covid-19的,已经连续两年占第三位,今年估计仍然是第三。

如果今冬能保持每周病死人数不超过2500例,即相当于全年13万例,那么在明年的“死因排行榜”中,Covid-19有望降低到第五或第六位。

死因为“流感”的,在2020年内约6万例,占死因的第10位,在2021年内减少到5万例以内,已经在“死因排行榜”内跌出前十。

从美国人“死因统计”看疫情发展趋势_图1-2

2021年美国人“直接死因排行榜”
“Covid-19”排行第三,“流感”已退出前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