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低失业率显示美国经济进入“慢衰退”

热度 3已有 3576 次阅读2023-1-6 11:36 分享到微信

低失业率显示美国经济进入“慢衰退”_图1-1

美国的失业率连续三个月下降

低失业率显示美国经济进入“慢衰退”_图1-2

每月新增就业人数也在下降中

如果从失业率看美国的经济,那么当前美国的经济不仅没有出现明显的衰退,甚至可以说仍然十分强劲。

今年11月份的失业率原为3.7%,已修正为3.6%,而今日公布的12月份失业率,进一步下降为3.5%。也就是说,今年第四季度的失业率是在不断下降之中,从3.7%又一次下降到3.5%的历史低位。

科技行业的“辞退潮”似乎没有对失业率造成影响。12月份美国新增22万3000就业人数,使2022年美国新增就业人数高达450万人,是历史记录中的第二高峰。

“事求人”的职位空缺数仍然维持在1000万的水平上,但是每月新增就业人数在缓慢减少中。

12月份的物价指数和通胀率还没有公布,估计《美联储》将继续使用加息的办法来降温美国经济,以削弱美国的通货膨胀率。

专家们继续对总的经济前景保持“衰退”的预期,但是已经有人提出,这可能是一种“慢衰退”,叫做slowcession。

许多首席执行官、投资者和消费者都担心2023 年会出现经济衰退。但《穆迪分析公司》表示,更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一种“缓慢衰退”的情景,即增长几乎停滞,但勉强避免了全面的经济衰退。

《高盛》的看法似乎更为乐观。上周《高盛》表示,它仍然相信美国经济将避免衰退,走向“软着陆”,即通胀放缓但增长仍在继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