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事看美国:她因种族歧视犯杀人罪

热度 10已有 6934 次阅读2023-1-16 14:46 分享到微信

小事看美国:她因种族歧视犯杀人罪_图1-1


照片中的这个面目可憎的女人,是56岁的白人比利·戴维斯 (Billie Davis)。1月11日在一辆城市公交车上,她是无端多次刺伤印第安纳大学一名亚裔学生的罪犯。


事情发生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布卢明顿市。事发当时,戴维斯和受害人同坐一辆公交车,当受害人准备下车时,戴维斯站起身来用一把折叠刀袭击受害人的头部,造成多处严重损伤。受害者被紧急送往医院;她的情况不明。戴维斯事后被捕,并被控谋杀未遂。


公交车上的视频录像显示,戴维斯在袭击受害人之前,并没有与受害人发生任何冲突。戴维斯事后承认,她袭击受害人的动机纯属种族歧视,她说:“因为她是中国人......” 这起事件可能是全国范围内反亚裔歧视激增的最新例子。


布卢明顿市市长约翰·汉密尔顿在一份声明中谴责了基于仇恨的暴力行为,并承认“像这样出于种族动机的事件……会让我们感到不安全。” 他说:“我们与亚裔社区以及所有受到这一事件威胁的人站在一起。”


印第安纳大学亚洲文化中心“对这种无端的暴力行为感到愤怒和伤心” 。该中心在一份声明中称:“肇事者宣布种族是她袭击的动机这一事实在我们的亚裔社区引起了震动......”


印第安纳大学负责多元化、公平和多元文化事务的副校长詹姆斯·温布什 (James Wimbush) 说,这次袭击提醒这座城市“反亚裔仇恨是真实存在的,会对个人和我们的社区产生痛苦的影响。” 他说:“任何人都不应该因为他们的背景、种族或传统而面临骚扰或暴力,对于我们的亚裔和亚裔美国人朋友、同事、学生和邻居,我们坚定地与你们站在一起。”


这是一起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针对亚裔美国人的骚扰和袭击事件。根据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仅在2021年第一季度,美国16个最大的城市和县报告的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就比上一年增加了164%。此类事件受到美国社会的广泛谴责,涉案罪犯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5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3-1-18 01:35
其实歧视到处都存在!近年中美关系紧张,美国华人受到歧视的情况明显增加。所有党派和总统都差不多,并不是某一个总统的问题。
回复 伴夜麒 2023-1-17 23:39
太可怕了,这些都是川普的铁粉吧,但愿川普上不去,否则亚裔在美国真没安全感
回复 四季平安 2023-1-17 16:26
正直的美国人,中间派美国人,种族主义分子,在一个神奇的历史时刻,奇迹般的聚集在了川普旗下。上帝保佑美国。
回复 馗神王 2023-1-17 10:10
这类人神经有毛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