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报告:中国的创新能力正在超越美国

热度 11已有 9156 次阅读2023-1-23 18:55 分享到微信

报告:中国的创新能力正在超越美国_图1-1


1月23日,美国智库《信息技术和创新基金》(ITI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Innovation Foundation)发表研究报告,题目是:《醒醒吧美国:中国的创新能力正在超越美国》。

这份报告回顾了过去十年,并通过一系列创新指标衡量了中国相对于美国所取得的进步。这些指标分为三类: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和创新成果。通过审查一系列指标,人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在哪些方面取得或没有取得进展,特别是相对于美国而言。

报告的关键要点如下:
  • 沿着亚洲四小龙邻国开辟的道路,中国有望从模仿者发展为创新者。中国已经在超级计算机、高铁等多项先进技术上展现出引领世界的能力。
  • 中国的创新潜力威胁着美国及其盟国在高附加值、先进产业中的市场份额,而这些产业对美国的繁荣和安全至关重要。
  • 2010年,中国的创新和先进产业能力按比例(占其经济规模、人口等)约为美国的58%,按绝对值计算约为美国产出的78%。
  • 到 2020 年,中国的创新和先进产业能力按比例增加到美国能力的 75% 左右,绝对值增加到 139%。
  • 中国在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ITIF)审查的大多数创新指标和每个指标组中都取得了显着进步,其中创新产出取得了最大进步。
  • 中国仍然面临经济挑战。但它在广泛的创新指标方面取得的进展表明,它正在走上在创新和先进产业产出方面超越美国的道路——无论是在比例方面还是在绝对方面。

报告指出:总体而言,中国相对于美国取得了显着进步。这一进步在创新产出方面最为强劲和最广泛,而且毫不奇怪,在不考虑规模的指标方面,中国在所有三种创新类型上都相对于美国取得了进步,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非规模上。总而言之,中国正开始利用其庞大的经济和人口优势,在创新总产出指标(例如发表的科学和工程论文数量、授予博士学位的数量、先进产业产出等)方面超越美国。

一个很突出的例子:中国在2009年已经成为电动汽车的最大生产国,如今,它已经成为电动汽车的最大出口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23-1-25 19:05
成为世界最大出口国是否上算?需权衡得失资源是否上算合理?
回复 李俊华 2023-1-25 01:39
能不能低调一点、谦虚一点------三年疫情,您是拿出了好的、被大家认可的疫苗?还是有特效药露脸?挽救那些殡仪馆的灵魂?
回复 小虫 2023-1-24 02:11
中国电动车龙头是上海特斯拉
回复 rubin 2023-1-24 00:30
中国的各级政府领导大多数都已经拥有博士学位,中国博士学位数量一定一家赶超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