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日、荷达成协议限制中国芯片业

热度 12已有 10552 次阅读2023-1-27 21:52 分享到微信

据《彭博社》报道,在华盛顿进行了两天的谈判后,美国、日本与荷兰于1月27日达成协议,限制对中国出口半导体制造设备。

中国是世界半导体制造设备的最大买家。据《日经新闻》报道,在世界半导体制造设备市场,排在首位的美国《应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公司、居第2位的荷兰《阿斯麦尔》ASML和居第3位的日本《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和《尼康》Nikon等公司展开竞争。

拜登政府2022年10月针对尖端半导体的技术、制造设备、材料和相关人才,在事实上禁止了与中国的交易,如果日本与荷兰像美国一样实施对华管制,《阿斯麦尔》、《东京电子》和《尼康》等公司的业务将受到重大影响。很明显,如果美国单独实施管制而得不到荷兰与日本的支持,则美国的管制政策难以取得效果。

日本除了半导体制造设备,在半导体材料方面也占据重要地位。日本曾经威胁对韩国断供半导体制造材料而引起韩国芯片制造的巨大恐慌。

美国为了制裁中国的半导体行业,一直敦促日本和荷兰配合。1月中旬,拜登总统与日本、荷兰的首脑相继举行会谈,直接对两国政府提出,要求限制两国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向中国出口最尖端的芯片制造设备。

媒体认为这一协议是拜登的胜利,他试图通过阻止中国获得世界最先进半导体,来限制北京的军事现代化。但《阿斯麦尔》的首席执行官彼得温尼克警告说,美国的行动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并预测中国将自行开发技术而不是进口技术。他说:“这需要时间,但最终他们会到达那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6

鲜花
4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孤雁南飞 2023-1-30 04:04
今又是: 最近也注意到国内很多有关的讯息。虚假的多,也不乏有事实根据的。总的感觉是,中国人有意志、有情怀、有决心去打一个个突击型的翻身仗。于是有希望,而这种希望 ...
切中要害。
回复 孤雁南飞 2023-1-30 04:02
今又是: 最近也注意到国内很多有关的讯息。虚假的多,也不乏有事实根据的。总的感觉是,中国人有意志、有情怀、有决心去打一个个突击型的翻身仗。于是有希望,而这种希望 ...
切中要害。
回复 今又是 2023-1-29 13:13
最近也注意到国内很多有关的讯息。虚假的多,也不乏有事实根据的。总的感觉是,中国人有意志、有情怀、有决心去打一个个突击型的翻身仗。于是有希望,而这种希望定然会成为现实,定然会成为那种意志和精神的体现。
美国有其自身的道理,但是,落于手段和方法上的出手是无法抑制意志和精神的。一个国家文化底蕴不够的话,能变得很聪明,但也会因为缺乏真正的战略性智慧,陆续地变为越加被动。这不,美国现在像是被逼了后出牌。远远看去都是“王八拳”。
海洋经济向大陆经济回归是自然及必然。从东亚到西亚,从中东到南亚,美国人不会看图吗?没什么可再多说的了,以愚笨的所谓资本及资本效益来说,市场会揭晓最后的结果。
问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