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在努力促成结束战争的和平计划

热度 10已有 5319 次阅读2023-2-20 12:08 分享到微信

        本星期,乌克兰战争一周年。
        如果说俄罗斯当初的计划是速战速决拿下乌克兰,那么这个计划是失败了,但是乌克兰也没有获得胜利,克里米亚没有收复,又失去了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波罗热、赫尔松等四个州的大片土地。
        自从欧洲入冬后的最近三个月来,乌克兰战场基本寂静,俄、乌双方都没有什么大动作,虽然没有停战,俄占区也没有进一步扩大,双方似乎处于僵持状态。
        西方国家指望这场战争能拖垮俄罗斯,或者把普京拖下台,现在看来只是一厢情愿,俄罗斯似乎已经准备长期作战,而普京的领导地位也似乎稳如泰山。西方国家所发动的制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对俄罗斯的经济生活造成重大影响,而普京所发动的战争似乎也越来越得到了本国人民的广泛支持。
        另一方面,普京希望这场战争所导致的能源危机拖垮欧洲,现在看来也是适得其反,欧洲越来越脱摆脱了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重建了新的供应链,暴涨的能源价格已经回落。更重要的是,本来已经分崩离析的“北约”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
        当下,根据媒体的报道,俄罗斯似乎正在调兵遣将,积极准备下一轮的攻势,以扩大占领区,而乌克兰在西方继续提供武器和弹药的支持下,也在为下一轮攻防战积极作准备。这场战争似乎面临扩大和升级的危险。另一方面,双方也都露出了“筋疲力尽”的感觉。
        僵局之下,各方的外交活动也在积极展开。
        2月15日结束的布鲁塞尔“北约国防部长会议”、2月19日结束的“慕尼黑安全会议”和美国总统拜登对基辅的突访,其基调都是美国和“北约”国家将团结一致继续支持乌克兰作战到底。
        “慕安会”上唯一主张和平的声音来自中国。王毅在会上宣布,将提出一个“和平计划”来结束这场战争。王毅在慕尼黑期间与乌克兰外长库莱巴举行了会谈,现在已经到达莫斯科,与俄方举行会谈。看来,中方正在努力促成一个俄、乌双方都能接受的“和平计划”。
        上个月底,莫斯科曾经宣布习近平将在2月份访问莫斯科。虽然中方还没有确认这次访问,但如果成行,估计在乌克兰战争这一问题上,中方的态度也是“劝和”。中方的态度已经很明确,这场战争应该结束,它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对世界和平都没有好处。
        王毅没有指名美国,但是在“慕安会”上指出,一些势力可能不想看到实现和谈。他们不关心乌克兰人的生死,也不关心对欧洲的伤害,他们的战略目标可能比乌克兰本身更大。
        这场战争的最大受益方是美国,美国很可能希望这场战争无限期拖延下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俄、乌双方“谈和”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停战”的可能性较大,一个新版的“明斯克协定”有可能应运而生。如果通过中方的努力能有所突破,就是中国对世界和平的重大贡献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smile008 2023-2-22 14:46
说来也矛盾,西方说要捍卫乌克兰每一寸领土,如果中国也一样硬起来,反对西方分裂台湾,乘机联手俄罗斯把台湾收回,由俄罗斯海军负责封锁台湾海峡周边,大陆直接接管台湾,不就一劳永逸,省的天天要画红线?
回复 hua1496 2023-2-22 13:33
綜合《塔斯社》、《俄新社》報導,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今 ( 22 ) 日在社交平臺 Telegram 上發文稱,
如果俄羅斯未取得勝利就停止特別軍事行動,俄羅斯將「不復存在」,會被「撕成碎片」。
梅德韋傑夫還稱 :「如果美國停止向基輔政權提供武器,戰爭就會結束」。

大陆建议俄国撤离乌克兰 ?
回复 e79f9 2023-2-21 15:13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建立的国际特遣部队,
可否起到协调有争议地区的危机?
并主持合法的全民投票权议来解决僵持矛盾?
这对人类地球文明优化是世无前例的重要功德!
因为,
自古以来的人类地球上,
总有各时期的种种事端或灾难发生,
但哪一方能有实力全责担济解决问题?
以维护地球安然和水土资源环保至延寿!
这才是着远未来的世和“高制汇”!
是否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在世界上最具合法权威作用?
可起到世和安理维护作用?
想必国际共识应当行!
如果能力不及,
更应重视加强!
以免世态矛盾恶化变成公害扩大化!
责须警醒!
由此而言:
世和当有世责的强大总部队实力必备,
专责僵持矛盾化解及天灾救险或外星侵入,
故凡加入成员国的
皆有责“纳济”奠定总部队的实续功能维护全球各域安定。
由此,
国际间消除高下相争为和平共处
各自都可安居乐业稳社繁荣。
也就是说:
人类地球上的事,
应有分工合作的制系贯通,
当有任何难以解决的问题时
都负责方到场!
不责瞎。
回复 阿彭 2023-2-21 13:52
美国拜登亲访基辅释放一个信号,美国北约己经公开介入俄乌战争,公开亮相,标志着乌克兰必胜,俄罗斯必败,拜登信心十足,战争正从有利于美国北约的方向发展.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下,中国出面促和谈似乎晚了一点,能够促成停战是最好结果,和谈几乎不可能.
拜登联合盟国及其它国家核弹式的对俄制裁,并利用代理人战争的方式,加上道义上的制高点誉论战的一整套模式,通过一年的实践被证明是有效的.因此拜登信心倍增,并将找一个理由再次对中国实施这一模式,如此美国同时对抗中俄就不是不可能的.
回复 hua1496 2023-2-21 10:51
普京:是乌克兰(+美约)挑起战争;我们正在用武力结束战争,
美联社 AP, Feb. 21, 2023, 5:19 am, ET.
回复 emark 2023-2-20 22:11
很中肯的分析。人员伤亡很大,我们这些远离战场的很难想象其中的痛苦、伤害。希望早日和平
回复 smile008 2023-2-20 21:22
90年代社会主义苏联被分裂后,西方答应瘦身后的俄罗斯领导人叶利钦,北约不再东扩,但好景不长,北约不断东扩,从苏联分离出来的几个加盟共和国多数加入北约,与俄罗斯矛盾不断激化,直至燃起战火。当下世界发展面临许多困难,但却有国家愿意把人类资源用于杀戮和摧毁民生,政治家的私欲吞噬了百姓的生存家园
回复 pc60 2023-2-20 17:44
俄罗斯要吞并乌克兰领土,乌克兰发誓寸土不让。目前看来任何的“和平”谈判、建议都是无济于事的。唯有用双方都听得懂的声音——炮火声决定下一步的走向。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