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事看美国:古老军事学院的“内战”

热度 11已有 7661 次阅读2023-2-22 11:41 分享到微信

小事看美国:古老军事学院的“内战”_图1-1

美国弗吉尼亚军事学院(VMI - Virginia Military Institute) 


小事看美国:古老军事学院的“内战”_图1-2

现任的黑人院长温斯将军(中)

小事看美国:古老军事学院的“内战”_图1-3

美国弗吉尼亚军事学院的学生

小事看美国:古老军事学院的“内战”_图1-4

2017年特朗普总统就职日,VMI学生列队通过华盛顿的大街

小事看美国:古老军事学院的“内战”_图1-5

2020年7月,VMI拆除杰克逊将军的雕像

小事看美国:古老军事学院的“内战”_图1-6

1985年毕业的两位学生丹尼尔(左)和温斯(右)
温斯成为信任的院长,也是VMI历史上的第一位黑人院长
丹尼尔成为《VMI精神》的领导,反对温斯的治校方针
两人现在都已60岁

        美国弗吉尼亚军事学院VMI - Virginia Military Institute) 是一所位于弗吉尼亚州列克星敦的公立高级军事学院它成立于1839年,至今已183年,是美国第一所州立军事学院,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公立高级军事学院。
        VMI 的毕业生校友中包括一名国务卿、国防部长、陆军部长、一名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7 名荣誉勋章获得者、13 名罗德学者、普利策奖获得者、一名奥斯卡奖获得者、一名艾美奖和金球奖获得者,圣公会认可的烈士、参议员和众议员、州长、副州长、最高法院法官、众多学院和大学校长、许多商界领袖(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以及美国所有服务部门和多个部门的 290 多名将军和官员。
        2012年,《福布斯》“美国最佳大学特别报告”将 VMI 列为全美公立大学前 25 名,远远领先于该国任何其他高级军事学院。2021年,VMI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排名的“顶级公立学校、全国文理学院”类别中,仅次于美国军事学院美国海军学院美国空军学院,位列全国第四。
        VMI的学生仅1800名,是美国最小的“学院”级学校。该校对学生有极为严格的生活和学习纪律,所有学生都必须睡“婴儿床”(较硬的床垫),过极其艰苦简陋和自律的生活,VMI以其严格的“荣誉准则”而闻名根据该准则,“学员不会说谎、欺骗、偷窃,也不会容忍那些这样做的人。” 违反者只有一种处罚:开除。
        按照传统,VMI只招收男性的白人学生,而且大都来自比较富裕的家庭。按照后来的美国法律,公立学校不得排斥妇女和少数民族,1968年VMI招收了第一批非裔学生,1997年,VMI招收了第一批女学员,2020年,VMI出现了第一位黑人院长温斯(Credic Wins),他是退休的美国陆军少将,是VMI的1985年毕业生。
        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VMI存在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2020年7月1日,VMI拆除了校园内杰克逊将军(Gen. Stonewall Jeckson,1824-1883)的雕像,他是美国历史上有名的军事家,曾经在VMI任教,但是他在世时拥有6名黑奴。
        自从温斯担任VMI院长以来,大力提倡学校的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多元化、机会和包容办公室”,由两名黑人女性领导。
        温斯遭到了他同班同学丹尼尔Matt Daniel)和保守派同学的攻击和反对。丹尼尔还组织了一个名称为《VMI精神》的政治行动组织,要求恢复VMI的文化传统。 
        丹尼尔认为,不应该把白人看作是天生的种族歧视者,他否认VMI存在任何种族歧视问题。他抵制温斯的治校方针,认为这种政策影响了学校的优良文化传统,造成学校入学人数的锐减,尤其是白人学生的减少。
        这场“内战”现在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校外人士和州政府的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9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寶兒 2023-2-23 20:17
无需为了反对歧视而让自己被歧视,平等对待的全部意义是无视肤色种族和性别,唯选才能
回复 沙尘暴风雨同舟 2023-2-23 16:21
我反对抛开历史背景看人物的行为,不能用现在的标准去衡量历史人物,当年蓄奴有其历史原因,不能一概而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23-2-23 10:27
可惜了老大,总是关心大事的人怎么专注“小事”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