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事看美国:剧院门外的反犹太示威

热度 4已有 5541 次阅读2023-2-25 00:39 分享到微信

小事看美国:剧院门外的反犹太示威_图1-1

音乐剧《游行》的剧照

小事看美国:剧院门外的反犹太示威_图1-2

《游行》演出前,市长亚当斯上台演讲

        纽约百老汇Bernard B. Jacobs剧院最近再度上演一出名为《游行》(Parade)的音乐剧,该剧剧情以1910年代的佐治亚州为背景,工厂经理犹太人利奥·弗兰克 (Leo Frank) 在1913年因强奸和谋杀13岁的雇员玛丽·法根 (Mary Phagan) 而被错误定罪。1915年,他的死刑被减为无期徒刑后,弗兰克从牢房中被绑架,并被一群反犹太暴徒处以私刑。在弗兰克被谋杀后,案件中的证据表明,工厂的看门人吉姆康利是真正的凶手。此剧反映了犹太人曾经在美国受歧视和被迫害的历史。
        此剧从星期二开始在纽约再度上演,引起了极右翼白人至上主义组织“国家社会主义运动”的抗议和不满,连日来,他们在剧院门口叫喊口号,骚扰在剧院门外排队购票的民众,终于引起了市长亚当斯的注意。
        星期四晚,在演出开幕前,亚当斯上台发表简短的演说,表态支持《游行》的演出,猛烈抨击反犹太主义新纳粹抗议份子。他说:“我们(纽约市)拥有特拉维夫以外最多的犹太人口,当你出来进行真正的思想和文化交流时,这就是美丽,这就是纽约市的象征。当我们让剧院坐满时,我们会向外发出一个信息,那就是这里不是存在仇恨的地方。”
        反犹太主义(antisemitism)是一种由来已久的仇恨犹太人或犹太教的思想意识,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动机和表现形式,但是其中也不乏共通性和延续性,例如将犹太人视为“谋杀救主基督的人”,“贪婪、阴险”的民族,“企图控制世界”的犹太集团,需对世界一切政治和经济问题负责的“幕后黑手”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