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事看美国:金钱能买到幸福吗?

热度 11已有 6768 次阅读2023-3-9 12:33 分享到微信


       金钱能买到幸福吗?这是一个很有争议的问题,也是一个大家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几十年来,哲学家、经济学家和社会科学家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为了衡量人们的“幸福感”,两位著名研究人员丹尼尔·卡尼曼(Daniel Kahneman)和马修·基林斯沃思(Matthew Killingsworth)创造了一种特殊的调查方法,他们利用一个可以安装在智能手机上名为“跟踪你的幸福”应用软件,每天随机向被调查者提出问题,例如:“你现在感觉如何?”,答案可以从“很糟糕”到“非常好”,从而实时调查人们当时的“幸福感”。
       这两位研究人员调查了33391名年龄在1865岁之间的成年人,他们居住在美国,有工作并报告家庭年收入至少为10000美元。
       金钱能买到幸福吗?两位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表明,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答案似乎是肯定的。他们把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本月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

       该研究得出了两个重要结论:首先,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即使在高收入范围内,幸福感也会随着收入而持续上升,这表明对于我们中的许多人来说,平均而言,拥有更多的钱可以让我们越来越快乐。

       该研究还发现,有一个不快乐的少数人,大约是20%的参与者,他们的不快乐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到一个阈值,然后没有进一步的进展。这些人往往会经历负面的痛苦,而这些痛苦通常无法通过赚更多的钱来缓解。该报告引用了心碎,丧亲之痛或临床抑郁症等例子。研究称,对他们来说,随着收入增加到约10万美元,他们的痛苦可能会减少,但除此之外几乎没有什么

       以上研究结论推翻了一个主流观点,即人们通常越挣越幸福,但是当他们的收入达到75000美元时,他们的快乐就会趋于平稳。这个门槛最初是由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兼心理学家卡尼曼在2010年的一项研究中提出的。现在根据这两位研究人员的结论,人们在收入达到20万美元后,辛福感还会不断上升。报告声明,缺乏年收入在50万美元以上人士的数据。

       其实也不奇怪,通货膨胀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8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23-3-11 03:33
钱仅是生活的保障。钱多是忙来的。
回复 寶兒 2023-3-10 19:30
虽然有钱不一定就能幸福,但是没钱肯定就不能幸福!
回复 Lmd 2023-3-10 04:43
有温饱,有信仰就有幸福
回复 rubin 2023-3-10 00:57
对于多数人来说,钱多一些,幸福通常会多些。当然这是大概率,也有例外。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