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情报界对国际形势的最新评估

热度 10已有 9692 次阅读2023-3-9 16:44 分享到微信

美国情报界对国际形势的最新评估_图1-1


       从昨天开始,美国《参议院特别情报委员会》举行为期两天的公开听证会,美国的四位情报巨头出席会议,他们是《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Avril Haines)、《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和《国家安全局》局长仲宗根上将Paul Nakasone)。
       四位情报界负责人的证词聚焦于四个国家:俄罗斯、中国、伊朗和朝鲜。
       关于俄罗斯,海恩斯认为尽管美国和西方盟友将继续支持乌克兰,普京似乎已经下决心在乌克兰长期作战,并且相信时间对他有利。海恩斯还承认目前乌克兰战场上的任何一方都没有明显的优势。俄方面临缺乏人员和弹药、军事领导的失误、士气低落和死伤率高等困难,普京似乎了解他的军队的局限性,已经把战争的目标降低为保住目前已经占领的地区。海恩斯还指出,当前乌克兰主要战场是在乌克兰东部,乌军处于防守地位,俄军的进攻虽然付出了重大代价,乌军也面临缺乏弹药和人员死伤等压力。她认为今年俄军不会大面积扩大占领区,但是乌军能否收复全部失地仍然是个疑问。
       四位情报界领袖似乎都同意,与俄罗斯相比,中国对美国而言是一个更大得多的威胁,中国正在从外交、军事、经济、科技、空间等各个方面超越美国,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关于中国是否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海恩斯说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中。她指出,中方对于乌克兰战场上的形势越来越感到不安,尽管中方领导人说了不少狠话,但是情报界一致认为目前中方不希望引起美国的制裁,他们需要一段“相安无事”的时间以便集中力量来解决他们的内部问题。
       关于台湾,海恩斯和伯恩斯都说:“我们的评估是中国不愿意与美国爆发战争。” 美国军方认为中国会在2027年前发动对台湾的战争,但是海恩斯和伯恩斯却向委员会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尽管他们强调“永远不能低估中国企图占领台湾的野心”。
       关于美国是否应该在台湾问题上放弃“战略模糊”政策,海恩斯引用了拜登多次的表态,即台湾受到攻击时美国将协防台湾。海恩斯说:“根据总统的表态,中方已经很明白我们的立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6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