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外交》:西方对乌克兰的战略模糊

热度 15已有 6970 次阅读2023-3-16 13:06 分享到微信

        美国《外交》(Foreign Affairs)杂志发表评论文章,题目是《俄罗斯要打一个长期战争》,副标题是“西方必须更多、更快地向乌克兰提供武器”(Russia Wants a Long War,The West Needs to Send Ukraine More Arms, More Quickly)。

       文章指出:过去一年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模式:乌克兰人要求武器系统,而西方政府拒绝提供,几个月后在公开辩论和盟友之间的分歧之后才改变主意。一月份有关德国豹式坦克和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交付给乌克兰的消息当然受到欢迎。但它是在盟友之间进行了数月的辩论之后达成的,最终德国发出最后通牒,即只有在美国承诺同时派出自己的坦克的情况下,它才会允许将其坦克派往乌克兰。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也是如此,华盛顿将其视为普京的红线在战争开始时,只有在数以千计的生命不必要地丧生后几个月才派遣他们。事实证明,被称为 HIMARS 的多管火箭系统在帮助乌克兰收复领土方面非常有效,是在乌克兰的广泛压力和游说下才交付的。

       同样的争论现在正在战斗机和远程导弹系统上展开。乌克兰人要求获得F-16和ATACMS,这是他们需要的远程地对地导弹系统,以进入克里米亚等俄罗斯占领的地区。1月30日,当被问及华盛顿是否会向基辅交付F-16时,拜登说不会,他的顾问后来将其修改为“现在不会”。

       这种模棱两可导致了西方的渐进主义政策,使美国和乌克兰的其他盟友陷入旷日持久的冲突。这种做法鼓励普京相信时间站在他这一边,美国最终会疲倦,就像在阿富汗所做的那样,尤其是随着美国总统大选的临近,政治风向发生了转变。该政策虽然表面上寻求避免升级,但正在为美国及其盟国带来更危险的事情奠定基础:俄罗斯可能获胜。

      文章称:西方必须清楚,如果允许俄罗斯保留其在乌克兰的任何不义之财,无论是通过和平条约、停火还是僵局,美国和跨大西洋联盟的威慑力量都将丧失。任何潜在的侵略者在入侵甚至只是威胁邻国之前都不再需要考虑西方的反应。美国的核威慑力量将继续存在,但仅限于那些与美国有正式联盟的国家。  

       如果俄罗斯的入侵不是以乌克兰的条件结束,那么莫斯科将被证明是正确的,地区大国将以越来越大的胃口看待他们的邻国,相信侵略的后果将是最小的。小国收到的信息同样明确:避免重蹈乌克兰覆辙的唯一途径是要么先发制人地屈服于地区霸权,要么如果幸运地拥有合适的邻国,则寻求正式联盟。支配或被支配的竞争将是致命的。北约、欧盟和联合国的出现都是为了应对这种逻辑引发的无休止的战争。这些机构产生的秩序远非完美,但如果允许俄罗斯通过在乌克兰取得有利结果来破坏该秩序。

       目前向乌克兰提供额外武器系统的缓慢、被动的方法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避免普京可能使战争升级他可以通过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攻击北约成员国本身来做到这一点。在战争初期,西方领导人几乎没有什么数据可以衡量俄罗斯的意图和战略,这种谨慎可能是有道理的。然而,战争开始一年后,有两个事实很清楚:首先,提供越来越强大的武器并没有导致俄罗斯的猖獗升级;其次,西方的相对克制并未阻止普京轰炸乌克兰平民目标。

       很难说西方武器供应与俄罗斯的战争升级之间存在任何因果关系。事实上,西方支持乌克兰军队的意愿降低了俄罗斯的战争目标。无论言辞如何,俄罗斯展开春季攻势的规模和形式似乎只是为了加强其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地位。它目前的攻击似乎不足以试图重新夺回俄罗斯非法声称吞并的所有领土,更不用说威胁基辅和对整个国家进行政治控制了。因此,在军事上,俄罗斯不是通过增加火力而是通过减少其事实上的目标来回应西方对乌克兰的支持。

       文章要求彻底改变这种“战略模糊”做法,西方应立即做出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赢得胜利所需的一切,即使这些武器并非今天都能交付。跨大西洋联盟应该从英国那里得到启发,现在就开始训练乌克兰军队使用西方可以提供的全部武器,但这应该只是一个开始。在短期内,西方现在应该做出可信的承诺,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向乌克兰提供一切可行的军事支持。

       向普京和他的将军们传达的信息最终将是明确的:除了俄罗斯边界本身之外没有防线,西方的决心没有限制。

       面对失败的必然性,普京的算盘会发生变化。在过去的12个月里,西方的模棱两可让普京有胆量延长这场战争,让他相信支持流可能会停止,因此他可以比西方和乌克兰更持久。

       文章最后强调,要用战略明确性取代这种模糊性,剥夺普京除了有组织的撤退之外的任何可行选择,从而结束这场战争。借用拜登二月份国情咨文中的一句话,西方是时候完成这项工作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9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3-3-18 06:57
送武器说瞎话
回复 言者无罪 2023-3-18 03:22
温水炖大鹅,于各方均不利,莫如快刀斩乱麻。
回复 Lmd 2023-3-16 21:00
非常正确!对侵略零容忍,旗帜鲜明:舆论物资双支援。
回复 伴夜麒 2023-3-16 20:55
西方的绥靖分子纵容了北极熊对平民的屠杀
回复 寶兒 2023-3-16 19:38
每个人都打着自己的小九九,有几个人是真正在关心乌俄死伤的兵民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