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前往中国的美国留学生在急剧减少中

热度 10已有 8048 次阅读2023-3-20 10:57 分享到微信

       《华尔街日报》报道,2020-21学期,因为疫情的关系,在中国的美国留学生只剩下了382人,比起疫情前的2018-19的12000人,减少了97%。
       这段时间内,不仅是中国,全球范围内的美国留学生也急剧减少,美国政府数据显示,2020-21学年出国留学的美国学生人数比两年前下降了 96%。在日本,2020-21美国学生人数下降到不足130人,而两年前为近9,000人。
       问题在于,现在中国重新开放了,前往中国的美国留学生却未见明显增长。中国比其它国家开放得迟一些,固然是原因之一,《华尔街日报》认为更主要的原因是受到美、中两国关系紧张的影响。
       《华尔街日报》指出,早在2011年美国留学生在中国的人数达到最高峰的15000人之后,就开始出现下降,2019-20年度特朗普发动“贸易战”期间,更是出现了激烈的下降:

前往中国的美国留学生在急剧减少中_图1-1

历年来美国留学生在华人数


       “大流行”期间,在美国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人也有所下降,尽管下降幅度小于在中国学习的美国留学生。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在 2020-21学年,美国大学的中国学生人数接近318,000人,比两年前下降14%。

      在目前地缘政治的紧张情况下,很多人对于中国的美国留学生人数能否恢复到“大流行”之前的水平,抱悲观态度。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如今美国对中国的情绪低落,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在增加中,协助美国留学生前往外国留学的第三方机构CET负责人Moser说:“许多美国学生只是出于好奇来到中国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该机构从2020年起就暂停了中国项目。

       一些学者指出,美国学生前往中国学习,有助于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如果前往中国的美国留学生越来越少,美国人对中国也会越来越不理解,这对改善两国关系和增进互信非常不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4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