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中国对美出口出现较大降幅

热度 13已有 7702 次阅读2023-3-21 00:04 分享到微信

今年以来中国对美出口出现较大降幅_图1-1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根据数据,今年2月份从亚洲发往美国的海上集装箱运输量为119万个(按20英尺集装箱折算),同比减少29%。降幅比1月(17%)再次扩大。

       以上运输量中的6成来自中国。值得注意的是,2月份从中国发往美国的集装箱同比减少了35%,远超过本地区的其它国家。以前坚挺的越南(同比减少22%)及泰国(同比减少25%)等的发货量在2月也明显减少。

       根据《日经》的分析,发货量减少的原因之一,是美国房地产低迷不振,对家居类的需求大幅减少。此外,受通货膨胀的影响,玩具和运动器械(同比减少45%)及服装(同比减少42%)等的降幅也分别比上月扩大。

       在10个发货国家和地区中,只有日本发货量同比增加13%,高于上年同月。大型集装箱船公司表示“日本发的大多跟汽车相关,目前需求比较坚挺”。

       集装箱船运费也持续下跌。据上海航运交易所介绍,上海发往美国西海岸的即期运费3月上旬为每个40英尺集装箱1163美元,降到了2018年4月以来的新低。上海发往美国东海岸的运费为每个40英尺集装箱2194美元,创下2018年6月以来的新低。

       美国的总体需求下降,固然和美国的经济有关,但是对中国的需求下降幅度大于对本地区其它国家,有可能是因为受美国调整供应链的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6

鲜花
5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nathaliesun 2023-3-21 03:32
哪有天天骂客户反客户的供应商, 所以美国调整供应链也算是我们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