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方机制”在广岛开会发表联合声明

热度 10已有 6079 次阅读2023-5-20 12:05 分享到微信

“四方机制”在广岛开会发表联合声明_图1-1


       美、日、印、澳“四方机制”在广岛举行第三次高峰会议,由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主持会议,会后发表了《QUAD领导人联合声明》(Quad Leaders’ Joint Statement)。
        “四方机制”的设立,在很大程度上是针对中国的。这次峰会之后发表的《声明》强调“合作”与“团结”,没有过去的那种“火药味”,没有直接点名中国,没有提“台湾”,没有提国际仲裁法庭的裁决,而是用比较温和的语气对地区性安全问题作了如下的阐述:
       “我们仍然充分决心维护印太海域的和平与稳定。我们强烈反对试图以武力或胁迫改变现状的破坏稳定或单方面行动。我们强调,在应对包括东海和南海在内的基于海洋规则的秩序所面临的挑战时,必须遵守国际法,特别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UNCLOS)所反映的国际法,维护航行和飞越自由。我们对有争议的地物军事化、危险地使用海岸警卫队和海上民兵船只以及破坏其他国家近海资源开采活动的努力表示严重关切。我们强调,争端应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不得进行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我们将与我们的全球和区域伙伴一道,支持支撑全球和平、繁荣与发展的国际机构和倡议。我们重申坚定不移地支持《联合国宪章》和联合国系统的三大支柱。我们将与我们的伙伴协商,共同努力解决单方面破坏联合国、《宪章》及其机构的完整性的企图。”
      《声明”》的温和语气,说明以美国为首的四方希望与中国改善关系。
       “四方机制”的这次峰会,本来定于广岛G7会议结束后,在澳洲举行,由于美国总统拜登缩短行程,取消了澳洲之行,改为在广岛G7会议期内举行。
       2024年的“四方机制”峰会将在印度开会,由印度主持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7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