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伟达"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芯片企业

热度 18已有 7415 次阅读2023-5-29 02:24 分享到微信

"英伟达"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芯片企业_图1-1


       上星期的大新闻之一,是《英伟达》(Nvidia)的市值飙升到万亿美元的高度,超过了世界上所有的芯片公司,包括《英特尔》、《台积电》、《三星》等行业老大,成为市值最高的芯片企业。公司创始人黄仁勋(Jensen Huang,来自台湾的美籍华裔)也成为万众瞩目的新闻人物。
       芯片企业大体可以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既做设计也做制造,第二类是只做设计不做制造,制造靠外包,第三类只承包制作,不做设计。《英伟达》属于第二类,与《台积电》的合作已有25年历史。
       《英伟达》的主要产品是处理图像类信息的GPU芯片和3D显像卡等,似乎主要用于“电子游戏”市场,却因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兴起,成为这个新兴市场的"领头羊"。
       黄仁勋认为未来的高科技企业都必须是“AI”企业,高科技企业离开了“人工智能”,就会被淘汰。这一点,马斯克似乎也很认同。
       不难想象,《腾讯》作为中国的“电玩”巨头,也许是《英伟达》产品的最大客户,中国市场对于《英伟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由于中、美之间的芯片战争,尤其是“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双方激烈争夺的热点战场,《英伟达》显然很担心失去中国市场。
       电子产品的“民用”和“军用”之间的分界线越来越模糊了,未来的战争也许就像现在玩电子游戏那样,军人坐在电脑前操纵“无人机”来作战。《英伟达》的产品很可能早晚会被列入“断供”的行列。
       星期日,黄仁勋在《台湾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说,讲术了三个十分动人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关于公司与日本电玩企业SEGA的合作,他们发现自己显像卡产品的设计有缺陷,主动向SEGA承认错误,退出合同,但是他们却要求SEGA全额付款,否则公司就会破产倒闭,想不到SEGA竟然同意了,使得公司得以延长寿命六个月。就在这六个月内,公司研发了新的,获得成功。黄仁勋说,这个故事的教训是“以谦逊之心面对错误,并寻求帮助,拯救了英伟达”。
       第二个故事是公司曾经企图进入最热门的“智能手机”市场,但是很快发现竞争激烈,便迅速撤出,专注于自己所熟悉的“机器人”产品,终于获得独具一格的成功。黄仁勋说,这个故事的教训是“撤退或放弃并不容易,但是能够做出取舍,是能否成功的核心”。
       第三个故事是公司长期获利表现差,投资人对公司的前途表示怀疑,要求他们尽快获利,但是他们坚持自己的愿景,不走急功近利的捷径,当“人工智能”革命来临后,《英伟达》却成为全球AI研发者所需要的引擎。黄仁勋说,这个故事的教训是“在茁壮的历程中,经历了苦痛,但要实现愿景前,一定要忍受苦痛”。
       黄仁勋最后对毕业生说:
       “在40年的时间里,我们创造了个人电脑、网路、移动设备、云端技术。现在的AI时代,你们将创造什么?无论是什么,像我们一样全力以赴去追求它,跑吧!不要慢慢走。不论是为了食物而奔跑,或不被他人当做食物而奔跑。你往往无法知道自己正处在哪一种情况,但无论如何,都要保持奔跑。在你的旅程中,带上一些我犯过的错、有过的经验。希望你们能谦卑的面对失败,承认错误并寻求帮助。你们将承受实现梦想所需的痛苦和苦难,并做出牺牲,致力于有意义的生活,冲刺你们人生的事业。加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5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ywb678 2023-6-3 02:14
全球市值最高芯片企业
回复 小虫 2023-5-29 17:07
英伟达股票一天暴涨25%。据说马上就要超过amzn进入500强。
回复 hua1496 2023-5-29 10:44
英伟达公司创始人黄仁勋,祖籍浙江青田,1963年台湾出生,9岁来美国,
台湾大学毕业典礼演讲他用英文,
名言,别怕认错,认错不认输,
国语,台语有限,说台湾夜市臭豆腐最棒。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