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有多少产品高度依赖西方的供应?

热度 10已有 3911 次阅读2023-8-10 22:02 分享到微信

中国有多少产品高度依赖西方的供应?_图1-1

中国对西方国家依赖度超过70%的产品数量

       《华尔街日报》的一个评论文章称,美国及其盟国虽然在很多产品供应上高度依赖中国,中国同样有很多产品高度依赖美国及其盟国。
       文章引用《国家安全》学术期刊8月9日发表的研究分析称:根据“联合国商品贸易数据库”的统计资料,中国大约有412种产品对美国及其盟国的依赖程度高达70%以上,其中依赖日本提供的为 124 个,其次是美国(87 个)、德国(64 个)、韩国(28 个)和法国(27 个)。中国每年进口这些产品的总金额约为470亿美元,其中美国占比最大,为 115 亿美元,澳大利亚排名第二,为106 亿美元。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主任查表示,这些数据显示,如果美国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采取行动,劝阻甚至惩罚中国的经济胁迫,那么它们的潜力有多大。他说:“我们所有的答案都是关于防守,而不是关于进攻,如果你愿意的话,这种游戏双方都可以玩。”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 亚洲高级副总裁兼韩国主席 Cha 表示,要利用中国对西方国家的依赖性来制裁中国,最大的困难是执行,需要所有国家的协作和一致。 他建议,应该建立一个经济联盟,其运作方式类似于“北约”第五条的规定,对任何成员国的攻击就是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
       “经济全球化”的结果之一就是互相依赖,这种依赖性可以作为一种媒介,促进世界各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也可以成为一种武器,用来互相攻击、报复和拆台。
       如果说美国及其盟国存在“供应链”问题,需要“去风险”,降低对中国的依赖,中国又何尝不是同样存在同样的问题和风险,同样需要降低对西方国家的依赖?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之前的一些研究表明,中国的贸易限制和其他惩罚措施对北京来说并没有被证明是成功的策略,因为一些目标国家最终与美国走得更近。同理,美国及其盟国要对中国实施“断供”,最终必将迫使中国和俄罗斯走得更近,并且走自主发展的道路。
       只是这样下去的结果是“经济全球化”的消退和最终走向灭亡。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Lucian 2023-8-12 14:33
“自由贸易”与“国家利益”之间可能有原则冲突。可能的出路也许在于弱化国家机器在人民生活中的作用。对中国的国家政权不满的人,寄希望于美国的国家政权来”替天行道“,是一种昏昧。至于觊觎美国的国家政权在当今世界上的”老大“地位,就更不用说了。
回复 天鹅公主 2023-8-11 23:57
阿彭: 一个好好的全球合作的供应链体系被搞得支离破碎,不知道地球人在发什么疯?自残行为.
是啊,大家一起富裕该多好,非得搞脱钩,自己也没捞着好处。
回复 Ly66 2023-8-11 12:36
搞意识形态对立就这路数
回复 樱桃雪红 2023-8-11 08:53
有个叫“咎由自取”的成语正恰好适配'咎由自取'的人。
回复 阿彭 2023-8-11 08:22
一个好好的全球合作的供应链体系被搞得支离破碎,不知道地球人在发什么疯?自残行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