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在美国供应链上从第一退居第三

热度 8已有 3629 次阅读2023-8-13 09:39 分享到微信

中国在美国供应链上从第一退居第三_图1-1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的统计数据,今年1-6月美国从中国进口的商品总额为203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0%,而同期内美国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总额为2360亿美元,从加拿大进口2106亿美元,都超过了中国。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分析,美国买家正在转向墨西哥、欧洲和亚洲其他地区购买从计算机芯片、智能手机到服装等各种商品。今年前六个月,中国占美国商品进口的13.3%,低于2017年全年21.6%的峰值。目前的水平是自2003年(即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两年后)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调查公司《欧亚集团》的大卫·博林(David Boling)指出,“这一里程碑式的数字象征着美国贸易发生的变化”。
       中国自2009年以来成为美国第一大进口国,一直处于美国供应链的第一位,如今退居第三位,这究竟是暂时现象,还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尚有待继续观察。
       自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额外关税和美国政府推行“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政策以来,加拿大和墨西哥成为美国最优先的进口国,其次是东南亚国家和印度,来自中国的商品呈逐渐下降趋势。
       与此同时,美中贸易的逆差情况也有明显的改善。今年1-6月的商品贸易逆差为1304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3。
       但是来自中国的部分商品也出现了激增的情况,例如药品和锂离子电池。
       据报道,2022年美国进口中国药品达到69.5亿美元,比上一年的8.2亿美元大幅增加。今年增长势头也不会停止。
       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的尼尔斯·格雷厄姆(Niels Graham)说:“中国政府强化尖端医药品制造,马上就可以使用的优质药品开始流向全世界。” 2022年中国占美国药品进口额的比例达到9.6%,相比2021年以前的1%左右增加至约10倍。
       中国产锂离子电池在美国进口额的占比,也从2020年的3%激增到2022年的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3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同桌的你 2023-8-13 15:24
若被屏蔽属实,則难复原.除非又再说是为统战伟大事业......云云
回复 hua1496 2023-8-13 12:13
<美国中文网> 及时,客观,严肃,专业,多元...
  放一马,又何妨 ?
回复 ksliu 2023-8-13 09:41
几天前国内网友发来报告称,《美国中文网》在中国被屏蔽了。这种事情过去也曾经发生过,后来又恢复了。这一次能不能恢复,拭目以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