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尼罗河水天上来 //www.sinovision.net/?3496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一砂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群体免疫论的根本错误

热度 9已有 5877 次阅读2020-4-23 23:23 |个人分类:健康净土|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群体免疫论者认为,既然一个新病毒迟早都会感染每一个人,不如放弃防疫,让所有人都受到感染。产生免疫力的人群自然会活下来。老年有病的人死了就算是对国家的贡献。这种观点有一个基本前提的错误,就是把“新病毒”看成是恒定不变的东西。人类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美国有新闻主持人曾经问过福大人,新冠病毒也会像非典病毒一样消失的,不是吗?福大人说,不是的。为什么呢?因为新冠与非典不一样。传染性特别强。福大人本来应该解释为什么传染性特别强就不会自动消失,但是他没有。

不论是病毒的传染性特别强还是侵袭性特别强还是毒性特别强,都是基于病毒基因组特征的某种致病属性。而病毒基因组是随时间的改变发生变异的,平均每个月发生三个碱基的突变。而且所有病毒变异的总趋势都是向着“良性化”的方向改变。因为毒性大的病毒随着感染者的死亡不断在减少。越来越多的“无症状感染者”,甚至是“健康带毒者”的出现,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就像天上的云,没有任何时刻是完全相同的。一切风暴都有结束的时候。飓风袭来的时候,人类应该选择回避。而不是站在天空下让飓风选择出最有生存力的人。那些号召群体免疫的人如果不是过于愚蠢就是居心邪恶。用病毒清洗国民,消除社会的医疗负担和赡养负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0-4-24 15:43
居家令、安全距离、洗手、口罩更有效。是否“群体免疫”倒是不见得他们在强调。
回复 利德赛 2020-4-24 13:52
一开始围追堵截严防死守,直到无症状感染者出现,加上知道了症状出现前传染力最强,兼顾生命、经济、社会发展等方方面面,最优策略“延缓疫情拉平曲线确保医疗不发生挤兑加紧研制药物疫苗”,无所谓“群体不群体免疫”只是各国根据国情找一个平衡点而已。
回复 雷文 2020-4-24 11:49
防疫隔离可以大大减缓病毒感染传播的速度,就像暴雨来了躲一躲可以减轻被淋湿一样。

等到疫苗发展出来,就像有了一把伞——即使暴雨还在下也淋不着了。
回复 asdrtv 2020-4-24 11:25
有点道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