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冠疫情以来生活的最大变化

热度 16已有 7574 次阅读2022-1-4 11:5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新冠, 法拉盛, 新冠, 新冠 分享到微信


    2020年2月,新冠Covid-19开始袭击纽约,至今已经将近2年,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虽然,我的工作还在“居家上班”状态,但由于工作的性质,需要经常外出,只不过很少去公司办公室而已,而且基本上不用开线下的面对面工作会议。

    个人生活的最大变化有两个:

    第一,出门必定开车。
    过去,住在纽约,开车是个麻烦,停车不便,停车费也经常是昂贵,而公交非常方便,地铁月票虽然每年涨价,但还是可以负担。新冠以来,为了避免乘坐地铁和公共汽车,出门一定是开车,有段时间,由于大多数人在家上班,曼哈顿的路边竟然随时有停车空位,随意在路边停车。
    开车的好处除了健康安全,还节省了很多候车时间。
    当然,有时候不注意路边的标志,也会吃罚单,去年吃了两张罚单,一张是曼哈顿53街MoMA附近,停在非私家车停车路段,罚款115美元,第二张是法拉盛非常熟悉的路段,临时因为建筑施工,加挂了一个禁止停车的牌子,我没注意,被罚了60美元。

   第二,经常可以享受午睡。
    过去在中国一直有两小时午饭及午睡时间,来到美国之后,午餐时间有一小时,但无法有午睡时间,工作场所也不可能提供午睡的地方。如今主要居家上班,只要不外出,经常可以享受一两小时的午睡。

    总体来说,疫情对工作和生活冲击巨大。疫情比战争还可怕,战争的敌人是看得见的,而病毒是看不见的。
    期望疫情尽快过去,生活回到常轨。


新冠疫情以来生活的最大变化_图1-1

新冠疫情以来生活的最大变化_图1-2



新冠疫情以来生活的最大变化_图1-3



新冠疫情以来生活的最大变化_图1-4


新冠疫情以来生活的最大变化_图1-5





新冠疫情以来生活的最大变化_图1-6



新冠疫情以来生活的最大变化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marryleele 2022-1-10 18:51
对于个人来说,都要重视预防。如何预防,疫情初期就有提醒见:https://blog.creaders.net/u/3680/202112/421718.html.预防对于青少年和儿童尤其重要,不可等闲视之。
回复 marryleele 2022-1-10 18:51
对于个人来说,都要重视预防。如何预防,疫情初期就有提醒见:https://blog.creaders.net/u/3680/202112/421718.html.预防对于青少年和儿童尤其重要,不可等闲视之。
回复 rubin 2022-1-5 13:38
ksliu: 最大的生活改变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良好的卫生习惯应长期保持下去。
对,这些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新常态了!
回复 ksliu 2022-1-5 11:56
最大的生活改变是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良好的卫生习惯应长期保持下去。
回复 rubin 2022-1-5 11:24
cmxiang66: 地球人没有自救能力,一个病毒把人整惨了,唯有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能救我们。移民到哪里都不安全,三界无安,只有移民到没有灾难的极乐世界,才是我们好的归宿 ...
“极乐世界”签证太难了吧。
回复 cmxiang66 2022-1-5 11:17
地球人没有自救能力,一个病毒把人整惨了,唯有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能救我们。移民到哪里都不安全,三界无安,只有移民到没有灾难的极乐世界,才是我们好的归宿
回复 rubin 2022-1-4 20:14
小虫: 两年时间太长了。2022年,好像我们也不是那么害怕了,戴口罩,吃喝玩乐也参加了。感觉疫苗起作用
疫苗的保护作用应该很大,但还是要注意戴口罩,保持距离,无事少出门。
回复 小虫 2022-1-4 18:29
两年时间太长了。2022年,好像我们也不是那么害怕了,戴口罩,吃喝玩乐也参加了。感觉疫苗起作用
回复 rubin 2022-1-4 17:47
ImYoona: 1) 常在太阳下散步。以前早出晚归,没这条件
2)邮购增多。能不出去尽量不出去,才发现很多东西都可以邮购
是的,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很大的改变。
回复 rubin 2022-1-4 17:46
天鹅公主: 沙发
谢谢光临,热茶恭候!
回复 ImYoona 2022-1-4 16:06
1) 常在太阳下散步。以前早出晚归,没这条件
2)邮购增多。能不出去尽量不出去,才发现很多东西都可以邮购
回复 天鹅公主 2022-1-4 14:43
沙发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