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末聊艺术】3月30日周六下午聊聊梵高

热度 4已有 921 次阅读2024-3-29 12:19 |个人分类:纽约艺术见闻|系统分类:艺术| 梵高 分享到微信

讲座:激情在画布上凝聚

在纽约看梵高 

Vincent van Gogh  in New York

时间:2024年3月30日(周六)下午2.30-4.30

地点:纽约法拉盛图书馆三楼会议室

主讲:陈儒斌

(无需预约,欢迎参加)

远程加入:https://queenslib.org/40Zw3Ek

会议 ID: 842 5081 2560

密碼: : 411711355

【周末聊艺术】3月30日周六下午聊聊梵高_图1-1


梵高的《星夜》为何到了纽约?

Van Gogh's rolling night sky full of bright stars is probably one of the world's most famous artworks.
The Starry Night's home is at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in New York. But how did it get there?
Vincent sold only a handful of artworks during his lifetime. When Vincent passed away, his brother Theo inherited all the remaining ones. Yet when Theo died shortly after, they all fell into the hands of Theo's wife Jo and their only son.
In order to establish Vincent's recognition in the art world, Jo strategically sold artworks to influential art collectors or well-known museums.
One day, Jo sold The Starry Night to Georgette van Stolk in Rotterdam. Then in 1941, MoMA acquired it from her. It was the first Van Gogh to enter a New York museum collection.
(Van Gogh Museum)

梵高的滚动夜空布满明亮的星星可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作品之一。
星夜的家位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 但它是怎么到达那里的呢?
文森特一生中只售出了少量艺术品。 文森特去世后,他的弟弟西奥继承了所有剩余的财产。 然而,当提奥不久去世后,它们全部落入了提奥的妻子乔安娜和他们唯一的儿子手中。
为了建立文森特在艺术界的知名度,乔安娜战略性地将艺术品出售给有影响力的艺术收藏家或知名博物馆。
有一天,乔安娜将《星夜》卖给了鹿特丹的乔吉特·范·斯托克。 1941 年,MoMA 从她手中收购了这幅画。 这是第一幅进入纽约博物馆收藏的梵高作品。
(选自梵高博物馆官网)

Vincent van Gogh
The Starry Night
Saint Rémy, June 1889

Medium:Oil on canvas
Dimensions:29 x 36 1/4" (73.7 x 92.1 cm)
Credit:Acquired through the Lillie P. Bliss Bequest (by exchange). Conservation
was made possible by the Bank of America Art Conservation Project
Object number:472.1941
Department:Painting and Sculpture

【周末聊艺术】3月30日周六下午聊聊梵高_图1-2


【周末聊艺术】3月30日周六下午聊聊梵高_图1-3


【周末聊艺术】3月30日周六下午聊聊梵高_图1-4


【周末聊艺术】3月30日周六下午聊聊梵高_图1-5


【周末聊艺术】3月30日周六下午聊聊梵高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24-4-2 20:23
rubin: 看特展,多数情况要在展览开始的时候,尽早在早上第一批入场,可以稍微没那么拥挤。
嗯。记住了。谢谢!
回复 rubin 2024-4-2 20:18
今又是: 过去住曼哈顿时,一年起码去艺术博物馆两次。曾经专门去看过梵高画展。人流太多太快,也是“路过匆匆,来不及细看。 ...
看特展,多数情况要在展览开始的时候,尽早在早上第一批入场,可以稍微没那么拥挤。
回复 今又是 2024-4-2 20:15
过去住曼哈顿时,一年起码去艺术博物馆两次。曾经专门去看过梵高画展。人流太多太快,也是“路过匆匆,来不及细看。
回复 Lucian 2024-3-30 21:48
rubin: 2015年开始,承蒙法拉盛图书馆邀请,开始这个艺术分享的系列讲座,时间跨度刚满十年。可以告一段落了。
十年,很不容易!
回复 Lmd 2024-3-30 20:45
rubin: 最近二十年,观察大都会博物馆和现代艺术博物馆,大部分时间梵高作品前面的观众都是最多的。今天3月30日恰好是梵高诞生171周年的纪念日,无意之中讲座选择了这个 ...
感谢介绍!梵高很专心,画特别生动
回复 rubin 2024-3-30 20:21
Lmd: 梵高有划时代的创造
最近二十年,观察大都会博物馆和现代艺术博物馆,大部分时间梵高作品前面的观众都是最多的。今天3月30日恰好是梵高诞生171周年的纪念日,无意之中讲座选择了这个时间,也是对梵高先生的特别致敬。
回复 rubin 2024-3-30 20:17
Lucian: 儒斌兄,广搜博采,幸苦了。
2015年开始,承蒙法拉盛图书馆邀请,开始这个艺术分享的系列讲座,时间跨度刚满十年。可以告一段落了。
回复 Lucian 2024-3-30 15:05
儒斌兄,广搜博采,幸苦了。
回复 Lmd 2024-3-29 21:00
梵高有划时代的创造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