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

热度 8已有 3869 次阅读2024-4-9 12:09 |个人分类:纽约风情万种|系统分类:摄影| 纽约地球雕塑, 纽约地球雕塑 分享到微信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1


地球雕塑Unisphere,或称地球仪。
位置: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
高度:140 英尺(43米)
直径:120英尺(36.576米
材料:不锈钢。
设计师:景观设计师 Gilmore D. Clarke 。
重量: 700,000 磅(320,000 公斤)。
用途:Unisphere 是为 1964-1965 年纽约世界博览会建造的。
大球体周围有喷泉和倒影池。

Unisphere 由美国桥梁公司建造。美国桥梁公司是另一家名为美国钢铁公司的一部分。Unisphere仅用了110天就建成了。1963 年 8 月 13 日,最后一块土地被划入 Unishphere,晚上,大地球仪被点亮,展示日出在全球范围内的移动。 灯光照耀着各国的首都。

1966 年,美国钢铁公司捐赠了 10 万美元,让大地球仪能够留在公园内。1967年,公园重新开放。之后,Unisphere 就变脏了。 人们在水池里涂鸦。

1989年,纽约市公园和娱乐局表示将对大地球仪进行清洁。 1993年至1994年,对Unisphere进行了修复和清洁。 喷泉也重新打开。它于1995年5月成为官方城市地标。2010年,大年夜球的喷泉再次被清洁。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2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3


地球雕塑Unisphere,是可乐那公园历史标志项目的一部分。


Unisphere 位于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北半部径向通道的中心,是为 1964-65 年纽约世界博览会委托建造的。 Unisphere 由景观设计师 Gilmore D. Clarke(1892-1982 年)设计,采用铝制材料和金属网状大陆,并由 Peter Muller-Munk Associates 的工业设计师采用不锈钢进一步完善。 美国钢铁公司 (US Steel) 的子公司美国桥梁公司 (American Bridge Company) 设计、制造并安装了这个重 350 吨、直径 120 英尺的地球仪,它是博览会的核心和标志。

该球体以浮雕形式描绘了大陆和主要山脉,并被三个代表早期卫星轨道的巨大轨道环包围。 世界各国的首都都被灯光所标记。 大地球仪既庆祝了太空时代的到来,也庆祝了博览会“通过理解实现和平”的更广泛主题。此后,它已成为皇后区深受喜爱的象征。

吉尔莫·D·克拉克 (Gilmore D. Clarke) 是 20 世纪最有成就的景观设计师之一。 1934 年,公园专员罗伯特·摩西(Robert Moses,1888-1981 年)招募他来指导一项由 WPA 资助的大规模运动,以重建纽约市的公园基础设施。 克拉克和他的合作伙伴迈克尔·拉普阿诺 (Michael Rapuano) 负责曼哈顿河滨公园、炮台公园和布莱恩特公园、布鲁克林海洋公园、皇后区阿斯托里亚公园和布朗克斯果园海滩的设计。

克拉克和拉普阿诺为 1939-40 年纽约世界博览会制定了场地规划,将以前的灰堆改造成一个宏伟的公共景观。 他们的设计——一系列从特里隆和外围辐射出去的小路和林荫大道,主轴线终止于亭阁、喷泉和雕塑——是基于贝尔尼尼为罗马圣彼得广场设计的轴向规划。 在规划 1964-65 年博览会时,克拉克向博览会主席罗伯特·摩西建议,为了方便和经济,该计划遵循早期博览会的总体轮廓,其中心标志利用现有的基础和 早期 Trylon 和 Perisphere 的中心位置。

著名工业设计师威廉·多文·蒂格 (William Dorwin Teague) 提议设计中心装饰品,但他的螺旋状阿斯特拉球体被摩西拒绝了。 然后摩西转向克拉克,他最亲密的顾问之一。 在从俄亥俄州返回的航班上,克拉克在信封背面(字面意思)勾画了他对大型浑天仪的概念,然后由克拉克和拉普阿诺公司的威廉·S·博伊斯(William S. Boice)进行了渲染。 让大地球仪旋转的计划因不切实际而被搁置,转而使用灯光和喷泉喷水来制造运动的错觉。 设计这个巨大的结构需要求解数百个联立方程,而用于设计原子潜艇的计算机则帮助解决了这个问题。 因此,建设地球圈不仅是全球团结的姿态,也是美国技术头脑和企业实力的展示。 美国钢铁公司免费完成了这项工作,以换取其名称和徽标出现在所有公平的营销材料上。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地球仪的风化程度达到了如此程度,以至于其凸起的世界地理表征变得不稳定,一位公园官员在 1989 年指出,“在刮风的日子里,印度和越南的尖端会升起。” 1994 年,作为为期 15 年、耗资 8000 万美元的法拉盛草原可乐娜公园恢复项目的一部分,大地球仪得到了保护。 该结构经过清理和加固,周围区域重新景观美化,喷泉中的喷头数量增加了一倍,从 48 个增加到 96 个。1995 年,大地球仪被指定为官方城市地标。

2010 年,帕克斯完成了一次基本改造,包括修复 1964 年世界博览会的两台水泵、重新密封接缝以及在喷泉表面重新粉刷一层油漆。 此外,喷泉周围的部分广场也进行了重新分级。 2010年和2012年的风暴对结构电缆和斯里兰卡国家造成的破坏也得到了修复。 2014 年 5 月 18 日,1964 年世界博览会 50 周年纪念日,在 Unisphere 举行了纪念 Gilmore D. Clarke 成就的仪式。 大地球仪仍然是城市天际线上的一个熟悉的特征,是时代和世博会愿望的纪念碑。

部分文字资料来源:纽约市公园局。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4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5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6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7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8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9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10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11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12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13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14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15


【身边数学】纽约的地球雕塑有多高有多重?_图1-16


(图片均为博主拍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7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24-4-22 19:55
黄河魂的博客: 欣赏佳作!
谢谢留言。
回复 黄河魂的博客 2024-4-16 07:37
欣赏佳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