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陈儒斌 //www.sinovision.net/?40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身边风景 艺术情趣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

热度 3已有 2665 次阅读2024-4-16 09:35 |个人分类:纽约风情万种|系统分类:杂谈| 纽约地铁 分享到微信

    2020年新冠疫情之前,我和大多数纽约上班族一样,因为交通太方便而不开车,出门完全依赖地铁和巴士。
    疫情来了,由于防疫,我从坐车人变成开车人,生活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
    
    20多年前刚到纽约的时候,买了个地铁月票,企图将纽约的地铁站大致上走一遍,事实上也通过地铁去了曼哈顿最北的215街车站、阿斯托利亚、牙买加、罗斯福岛、康尼岛等许多车站及附近,将纽约当作旅游目的地去游玩。

    不过一旦开始工作,基本上每天就是从家里到公司,两点一线,周末偶尔看看有什么活动去参加一下,或者外出游玩。这个企图和我另外一个企图(从曼哈顿百老汇大道最南端走到最北端)一样,从来不会也许永远不会实现。

    目前纽约的地铁车站总数有多少?

    大都会捷运局网站有2024年的标准答案:472个!

  • More than 6,400 subway cars, which collectively traveled about 325 million miles in 2020
  • 472 subway stations
  • 665 miles of track
  • 5,784 vehicles in our bus fleet, all 100% accessible to riders with disabilities
  • 234 local bus routes, 20 Select Bus Service routes, and 73 express routes in the five boroughs

    法拉盛7号地铁的另一端,豪华气派的哈德逊城市广场站,还不是472个站中最年轻的一个。
    该车站最初是纽约市申办 2012 年夏季奥运会和建造西区体育场规划的一部分,最初计划于 2012 年夏季开放。当伦敦被选为奥运会举办地时,开放日期被推迟到 2013 年 12 月,后来再推迟至2014年6月,等待车站自动扶梯和电梯完工。 在经历了一系列涉及自动扶梯、电梯以及消防和安全系统的延误后,该车站终于于 2015 年 9 月 13 日开业。34 街车站在开业时,是纽约市地铁系统中第一个全新的车站 自 1989 年以来,以及自 1950 年以来由纽约市政府资助的第一个此类站。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1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2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3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4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5


    Q大道延伸线至96街地铁线(72,86,96街三个站),可能是目前纽约市地铁系统最新的三个地铁站。
    2017年1月1日星期天,纽约曼哈顿第二大道地铁开通首日,第二大道增加了72、86、96街三个地铁站,许多游客前往体验地铁新站,线路是Q线的延长改道,以前Q线是布鲁克林康尼岛Coney Island至皇后区阿斯托利亚Astoria,现在是康尼岛至二大道96街。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6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7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8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9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10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11


附图:MTA公布的纽约地铁忙碌数据

【身边数学】纽约有多少个地铁站_图1-12

(图片均为博主拍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