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刘晓鸣的诗书画独创 //www.sinovision.net/?4706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图文并茂+研艺和学+善意建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晓鸣研廚】少油炒靓四季豆技巧

热度 7已有 4181 次阅读2021-2-22 06:22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随笔 分享到微信


【晓鸣研廚】少油炒靓四季豆技巧_图1-1

餐馆的“干扁四季豆”是靠大火大油大锅扁熟出锅,好吃但热气。而家常菜靠小炉小锅小炒四季豆,又怎能炒出又绿又嫩不热气的小菜呢?我经实践得出简易而色香味俱全的少油炒技巧。

歩骤:
1、将四季豆两端剪再对半,洗净沥干。
2、备豆豉蒜片。
3、开火起锅就直接放四季豆+适量水拨匀盖焖。
4、间翻四季豆均受蒸煮至九成熟仍鲜绿。
5、见四季豆收水未干前拨开锅底中间倒油,下豉蒜片炒香。
6、即不停翻炒四季豆,跟手+少许白沙糖、生抽、少盐。
7、可少许加水保持不焦锅底。
8、当四季豆均上味料了,最后稍滴一点老抽上色,使色味更佳。
9、此刻收火出锅盛碟,四季豆仍是绿够熟恰软且少油。

如果四季豆采用多水煮至不生了,肯定变暗绿不好看。而用热油扁熟至翠绿又很热气。唯有用我实践了的方法,即“半蒸半煮”的炒法,才能使四季豆绿熟且营养健康,再加料味炒呈色香味俱全。炒菜用过热的油不宜食材也不宜健康,所以,食材的煎炸做法并不健康,少吃为安。举一反三,炒其它菜,比如绿椰菜花、白椰菜花、红萝卜、彩椒、都可用半蒸半煮炒法。

菜加水半蒸至熟的恰度了,菜就有自然“味精”的原鲜味。

还有更简的水煮菜熟的做法,就在水里加盐加几滴油,然后候捞出盛碟可吃其原味。因为,一餐里需全衡咸淡搭配及汤的总营养。不必每道菜都做得餐馆式,厨煮有学问


【晓鸣研廚】少油炒靓四季豆技巧_图1-2【晓鸣研创】七绝.赞鸡+白切鸡翅食谱+字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21-2-26 19:20
gaojin668899: 是真的会做菜?
这是在海外生活必学的实际本事。
回复 gaojin668899 2021-2-26 06:51
是真的会做菜?
回复 e79f9 2021-2-23 16:50
多谢网友的鲜花!祝福安康!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