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火神山医院落成

热度 8已有 6647 次阅读2020-2-3 12:56 | 武汉, 医院 分享到微信

武汉火神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专科医院,通称火神山医院地处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知音湖畔,位于武汉职工疗养院旁,是一间感染病专科医院。该医院参考北京小汤山非典医院模式建立,不设门诊,专门收治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患。2020年1月23日由武汉政府宣布,于2020年1月25日动工,该院建筑施工由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牵头,多家企业联合承建,2月2日完工并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于2月3日起收治患者。解放军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医疗任务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

“火神山”一词并非该地原名,据长江日报记者报导,医院名来自楚文化。湖北在西周时期为楚国,“火神”即传说中古楚国人的祖先祝融,另根据中医理论,肺部五行属金,而五行中火克金,正好与新型冠状病毒不耐高温的特点相符,火神山医院的命名,寓意火神驱赶瘟神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2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3

2020年1月23日,该医院在通知发布后即召集人员和机具开始前期施工。24日凌晨,由武汉当地在建工程临时组成的混编队伍,已经调集并当场开挖地基,医院其后由中建三局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共同指导建设。火神山医院建设期间,将采取“两班倒”工作制日夜不停施工,将有最多1500名建设者和280台套施工机械设备参与,工程方另外准备了2000人组成的后备队,按需投入工程建设。

1月26日,工程已经完成场地平整、碎石回填等步骤,进入HDPE防渗地膜铺设阶段,首间病房搭建完成。1月28日,火神山医院的设计效果图公布,开始搭建病房的框架结构,并完成了样板病房建设。1月29日,医院基础混凝土浇筑工作将完成.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4

火神山医院选址于毗邻后官湖(知音湖)的武汉职工疗养院旁,此地距离铁路汉口站约40分钟车程,临近后官湖湿地公园,远离闹市,环境较好.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5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6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7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8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9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0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1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2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3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4

据工程方表示,工程方称知音湖并不是武汉的备用水源地,该医院建设标准参照《传染病医院建设标准》,设置各种基本设施,排放的废水、雨水和废物均会收集处理,不会污染旁边的知音湖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5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6

设备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7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8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19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20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21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22



火神山医院落成_图1-23

根据设计方案,该医院建筑面积最终确定为3.39万平方米,功能主要为病房、接诊室、ICU、医技部、网络机房、供应库房、垃圾暂存间、救护车消洗间等。沿用小汤山医院设计,采用鱼骨式布局搭建临时板房。建筑具有标准化、模块化、可扩展化的特点,由多个“H”型模块排列形成,每个“H”型模块包含1个中心模块和4个对应的护理单元。每个护理单元内设置两列病房,病患由病房外周进入病区。办公区域和医护人员通道则沿建筑中轴线设置,医护人员从中轴经过更衣等程序进入病区,对病人进行检查,以控制空气洁净、保障医护人员安全,提高救治效率。.........这是中国今日的"中国速度".

资讯,图片由互联网提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雷公 2020-2-6 22:09
nanalin: 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的举国机制。中国人民一定会团结一致,战胜病毒。
祝福他们.
回复 雷公 2020-2-6 22:09
laz: 中国发生疫情以来美国卑劣的种种所作所为,是否是美国下的黑手有很大的嫌疑。希望中国国家安全部门进行调查,不能不怀疑美国是否是始作俑者。 ...
没有证据时,最好不要妄下结论.
回复 nanalin 2020-2-6 00:26
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的举国机制。中国人民一定会团结一致,战胜病毒。
回复 laz 2020-2-5 01:18
中国发生疫情以来美国卑劣的种种所作所为,是否是美国下的黑手有很大的嫌疑。希望中国国家安全部门进行调查,不能不怀疑美国是否是始作俑者。
回复 雷公 2020-2-4 09:43
喜欢梅花: 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的优势。
难以置信.
回复 雷公 2020-2-4 09:32
xiewendou1935: 中国速度
中国正以这样的速度追赶世界,可喜.
回复 xiewendou1935 2020-2-4 05:09
中国速度
回复 喜欢梅花 2020-2-3 15:07
这就是中国速度,中国的优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