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老挝(Laos)

热度 1已有 2242 次阅读2023-1-19 00:24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老挝(Laos)_图1-1

 老挝是一个多山的国家,拥有可以追溯到 10,000 年前的悠久历史。 老挝以佛教为主要宗教,几乎每个城市都有数百座佛教寺院、寺庙和佛塔,其中最受欢迎的分布在琅勃拉邦各地。这个东南亚国家也吸引着希望放慢脚步、享受轻松的山景和自然美景的游客。 如果您是一位冒险家,老挝郁郁葱葱的丛林中有数英里的风景优美的小径、地下河洞穴和瀑布。 在老挝度假总是充满惊喜、灵性、热情好客,当然还有令人叹为观止的拍照机会。



老挝(Laos)_图1-2

万象位于湄公河东北岸,是老挝的首都。 它拥有世界上许多首都所没有的轻松氛围——许多游客都喜欢在河边放松一下,喝杯冰镇啤酒,欣赏湄公河的日落美景。万象还拥有各种各样的酒店、餐厅和咖啡馆,其中一些位于可追溯到殖民时代的法式别墅内。 这座城市有许多为当地社区服务的佛教寺庙——您会看到信徒们全年都在献礼并接受僧侣的祝福。



老挝(Laos)_图1-3

那銮Pha That Luang 是一座神圣的纪念碑,也是老挝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宗教建筑之一,正门前有一尊前老挝国王的雕像。它的基础可以追溯到公元 3 世纪,但目前的结构是在万象成为老挝首都后的 1566 年建造的。那銮塔高 44 米,有一座用真金覆盖的尖顶,中央佛塔周围有一组彩绘塔。 位于万象市中心东北 4 公里处。



老挝(Laos)_图1-4



老挝(Laos)_图1-5



老挝(Laos)_图1-6

Patuxai 胜利门是 Lang Xang 大道上的一个巨大的混凝土拱门。 它让人想起巴黎的凯旋门,以佛教符号和印度教神灵为特色,还有 5 座以传统老挝风格建造的华丽塔楼。纪念碑周围环绕着 Patuxai 公园,晚上在万象漫步时会很愉快。 花费大约 5,000 基普,您可以爬上螺旋楼梯到达塔的观景台 - 它可以欣赏到令人惊叹的城市景观,尤其是在日落时分。



老挝(Laos)_图1-7



老挝(Laos)_图1-8



老挝(Laos)_图1-9

Ho Phra Keo是一座可追溯至 1565 年的前佛教圣地 – 今天,它是万象的宗教艺术博物馆。 当地人称它为“玉佛寺”,因为 Ho Phra Keo 有一个专为玉佛而设的镀金宝座,玉佛现在坐落在曼谷大皇宫的场地上。即使没有玉佛,Ho Phra Keo 也非常值得一游,因为它只是在万象多年战争中幸存下来的旧皇宫的一部分。 博物馆装饰有木雕特色、带有印度教雕刻的 16 世纪漆门以及一系列高棉石雕。



老挝(Laos)_图1-10



老挝(Laos)_图1-11

Wat Si Saket 是老挝唯一一座在暹罗占领下幸存下来的寺庙,暹罗占领于 1828 年摧毁了首都的大部分地区。它拥有 10,000 多尊大小和风格各异的佛像。 这座寺庙的建筑和布局也很漂亮,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1818 年。



老挝(Laos)_图1-12



老挝(Laos)_图1-13

老挝国家文化厅在万象市中心展示古典表演和法国电影。 这座大型建筑拥有传统的老挝建筑风格,带有白色和金色的装饰和复杂的佛教符号雕刻。



老挝(Laos)_图1-14

Wat Mixai,或称胜利寺,建于赛塞塔提拉国王(1550-1571 年)统治时期,以庆祝老缅战争的胜利。 它在 1900 年代初期进行了翻新,其建筑风格类似于泰国的佛教寺庙。



老挝(Laos)_图1-15



老挝(Laos)_图1-16

优雅的万象总统府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973 年,是老挝皇家政府的皇家住所。 由当地建筑师 Khamphoung Phonekeo 设计,由于 1975 年 Pathet Lao 的政治变革和接管,该建筑于 1986 年才完工并开放。



老挝(Laos)_图1-17



老挝(Laos)_图1-18

瓦岱国际机场位于万象市中心以西约 7 公里的 Sikhodtabong 区。 机场有 3 个客运航站楼,其中 2 个服务国内航班,一个国际航站楼接收泰国国际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越南航空公司的定期航班。



老挝(Laos)_图1-19



老挝(Laos)_图1-20

Vangthong 夜市吸引了当地人和游客,他们希望以实惠的价格享用正宗的老挝美食。 日落之后,市场变得热闹起来,数十个摊位准备传统菜肴,如 bla kan sung(烤鱼)、sai oua(老挝香肠)和 bet yang(烤鸭)。



老挝(Laos)_图1-21



老挝(Laos)_图1-22

琅勃拉邦古城(Luang Prabang)是老挝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位于老挝北部,海拔 700 米,南康河和湄公河交汇处群山环抱。琅勃拉邦被许多人认为是老挝文化的中心,在那里您可以看到传统的木屋、皇家建筑、殖民建筑。



老挝(Laos)_图1-23

琅勃拉邦皇宫博物馆曾是法国殖民时期西萨旺冯国王及其家人的居所。 这座宫殿采用法国美术风格设计,带有许多传统老挝文化的雅致口音,于 1995 年改建为博物馆。场地上还有许多其他建筑,包括展览厅、小教堂(Haw Prabang)和西萨旺冯国王的雕像。 皇家住所得到了忠实的保存,让您可以一窥国王及其家人的生活方式。



老挝(Laos)_图1-24



老挝(Laos)_图1-25



老挝(Laos)_图1-26

Wat Wisunarat 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513 年,以 1501 年至 1520 年统治老挝的维苏那拉国王 (Visoun) 的名字命名。它是琅勃拉邦最古老的佛教寺庙,也是该市的宗教艺术博物馆。 您可以看到与佛教和皇室有关的宗教文物和珍贵物品。



老挝(Laos)_图1-27



老挝(Laos)_图1-28

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