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雷公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4921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俄罗斯Chirkey 水库

热度 1已有 3075 次阅读2023-6-1 00:01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

Chirkey 水库位于达吉斯坦苏拉克河畔,距共和国首都马哈奇卡拉约 80 公里。 通常游客都是自驾或乘公共汽车来这里,沿途有时间欣赏Buynaksky区的山峰。该水库是在 Chirkeyskaya 水电站建成后出现的,该水电站是俄罗斯联邦第二高的水电站,也是俄罗斯拱坝中最高的水电站。 该水库是北高加索地区最大的水库。 长度 - 37 公里,宽度 - 约 7 公里,最大深度 - 220 米。水库的岸曾经是深峡谷的崖壁。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2

大坝是根据拱形技术建造的——水压在弯曲的一侧,结构将荷载转移到峡谷的承重岩石上。 最初,他们想建造一座拱形重力坝,其中水压也被转移到坝底。 但在检查峡谷后,他们决定在这些条件下,拱形结构是合适的——这样的大坝更轻,建造所需的材料更少。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3

  Chirkeyskaya 高 232.5 m,是俄罗斯最高的拱坝。 上部宽度为 338 m,结构以楔形方式变窄至 12-15 m。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4

水库被认为是达吉斯坦的景点之一,沿岸线有许多风景如画的峡谷、洞穴、湾。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5

此前,在水库遗址上有一个峡谷,苏拉克河在其中流过。 在它的左岸是建于十四世纪的奇尔基古村落。水库时,奇尔基的居民经常为他们的家园而战。 他们甚至被强行迁移到其他地区水电站后,当地人回到了村庄,恢复了它并继续住在这里。 沿着 Sulak 左岸的斜坡,花园的梯田绵延近一公里新村也被称为 Chirkey,居民人数是旧村的 3 倍。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6

峡谷部,的.水库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7

环绕峡谷的山脊顶部梯田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8

在达吉斯坦周边的旅游线路中,甚至还有沿着 Chirkey 水库的游船。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9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0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1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2

Chirkey 水电站的建设始于 1970 年,水库蓄水于 1974 年完成。 在那之前,有险峻的山脉。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3

苏拉克河仅流经达吉斯坦境内。 除了 Chirkey 水库,下游还有 Miatli 和 Chiryut 水库。Sulak 梯级水电站就是从 Chirkey 水坝开始的。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4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5

在大坝的另一边,苏拉克峡谷开始了——欧洲最深的峡谷。 有些地方的深度达到1920米——比美国的大峡谷还要深63米。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6

苏拉克峡谷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7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8



俄罗斯Chirkey 水库_图1-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霍尔木兹岛
下一篇: 2023年万寿菊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