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南来客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1965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双城游记 初到雾都

热度 2已有 3152 次阅读2023-6-2 11:58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双城游记



初到雾都

双城游记 初到雾都_图1-1双城游记 初到雾都_图1-2双城游记 初到雾都_图1-3双城游记 初到雾都_图1-4双城游记 初到雾都_图1-5


春末,赶上南二世演出排期有七天空档,南来客一家三口到伦敦和巴黎走了一趟。


南来客夫妇乘坐的是不列颠航空公司的直达飞机。飞机起飞已经晚了将近一个小时,飞行十小时后抵达目的地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晚点半小时。 儿子由纽约出发,应在南来客夫妇抵达后不久抵达希思罗国际机场。南来客出闸时收到儿子发来的短信,说飞机误点一个小时,你们可自行去酒店。

南来客夫妇抵达的和南二世抵达的都是希思罗国际机场,但不是一个航站楼。南来客抵达的是5号航站楼;南二世抵达的是3号航站楼。两个航站楼相距甚远。南来客下飞机后第一件事就是确认南二世所乘航班抵达的信息。屏幕上几十个航班抵达时间查了个遍,就是没看见南二世乘坐的达美。心里怪着急的。忽然想起3号航站楼抵达飞机航班信息5号航站楼自然没有。于是上网谷歌,查到飞机正在着陆。

5号航站楼是新建的,豪华大气,可是路标语焉不详。南来客下机后只顾查看纽约来的航班的信息,未随大流,入境大厅居然找不到。航站楼内箭头不少,就是不明确。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姐询问,说是要乘地铁。随空姐乘地铁,又找了一会,终于找到出境处,自己拿护照过机处境出境。

出了5号航站楼,又乘地铁。工作人员听说南来客二人要去3号航站楼,二话不说给南来客二人各自发了两张票,一张入站时收缴,另一张到站后凭票入站。

显然把南来客二人当转机乘客了。

5号航站楼到3号航站楼乘地铁只有一站。虽说3号楼说不上破旧不堪,但是跟5号楼相比,差距有如第三世界和第二世界。

3号航站内等了半天,终于看见儿子出来了。三人会合,匆匆步出机场大厅。


出租车


大厅外就是出租车站,好几辆出租车停在站内等待载客。

南二世不慌不忙掏出手机,啊、这里没有Lifty,只有Uber

车好找,载客地点在马路对面,过马路走斑马线要绕一个大弯。

试试伦敦的出租车怎样?

于是三人又返回出租车站。

伦敦最常见的出租车清一色都是黑的,形状有点像英国警察的头盔。外观别具一格,里面也与众不同。

南二世照例把行李拖到车后,不料司机连声说“NoNo” 过来把行李提到前面。南来客知道在英国司机座在汽车的右前方,难不成后厢在车头?正诧异,司机招呼客人上车,同时把行李箱放到驾驶座另一边。南来客上车一看,车厢可坐四人,两人面朝前坐固定座位,两人拉下座板面朝后坐。没有行李箱。

从希思罗国际机场到下榻酒店,车程三四十分钟,乘Uber要四十多元,乘出租车要九十多元。一路上草青树绿,楼房整洁干净,颇有点世外桃源的气象,南二世一会儿问司机发生大火那栋公寓大楼是否在途中、一会儿跟司机打听伦敦天气,二人相谈甚欢。南二世来过伦敦数次,可谓熟门熟路,若不是车左行不习惯,本想自驾游。

不知不觉进入市区,拐了几个弯,在一条小街边上停了下来。

到了,” 司机说。

下榻酒店是Blu Radisson。选这家酒店主要原因是客户评论干净、早餐不错、离各大观光点近,大英博物馆近在咫尺。到达时,乍酒店一看门面不大。推门进去,只见大堂左边有个书柜,书柜上有尊伟大领袖挥手的瓷像。前台工作人员笑容可掬。按规定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南二世问能否提早入 过、前台小姐查了一下,回答说没问题。

三人放下行李,出门吃午饭。

外面天阴多云,偶尔下几滴雨,五月天了,依然春寒料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