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proporti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549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白內障的術後療法

已有 1083 次阅读2018-3-22 23:56 分享到微信

白內障的術後療法_图1-1

文章目錄壹、白內障的術後療法二、預防白內障的方法三、 白內障形成原因白內障的術後療法
香港眼科第一刀”謝偉業醫生專業造詣突出,熱心公益。為了能把眼科知識用嘴簡單的方式傳播,和著名作家秋微合作,寫了《捫心問診》。實用性強,向大家科普白內障和青光眼等問題,並表示會在公益這條路上走到底。

1、白內障的術後療

1.1、開刀當天傷口疼痛是正常反應,有時伴有頭痛及惡心,這些癥狀壹天後會漸漸消失。

1.2、服苭後部份人會有手指麻木感,請勿擔心。

1.3、開刀當天請勿打開傷口鐵蓋,並請盡量平躺臥床休息。

1.4、開刀第二天請回眼科門診換苭,並請攜帶所有離院之口服苭及眼藥水、保險卡及身份證。

2、白內障有幾種類型

2.1、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白內障系由於遺傳性、染色體編譯、胎內感染等原因引起白內障。其癥狀為嬰兒初生後不久,即可發現其瞳孔內有白色或灰色的混濁點。

劉芷欣醫生表示現在不管是哪一項視力矯正都是沒有SMILE 微笑矯視要強大的,因為這種矯正方法是通過Carl Zeiss VisuMax 飛秒鐳射系統,來直接的解決老年人白內障問題,而且劉芷欣醫生覺得這項技術的成功之處就是手術成功率百分之百

2.2、老年性白內障:老年性白內障屬於老化現象。隨著年齡增加,眼球內的晶體會慢慢發生硬化、混濁從而造成視力障礙。其癥狀為霧視、色覺改變、眼前黑點、復視等。

2.3、並發性白內障:眼內疾病引起晶狀體混濁。由於眼部炎癥或退行性病變,使晶狀體營養或代謝發生障礙,導致混濁。常見於葡萄膜炎、視網膜色素變性、視網膜脫落。

3、檢測白內障的方法

3.1、焦點照明查看法

可以直接拿燈火照耀晶狀體,看晶狀體是否存在有混濁或是出現白霧的情況,這個是最為直接的監測方法了。

3.2、虹膜投影查看法

可以細光以45度角自瞳孔邊際斜行投至晶體,若晶體汗濁坐落核心部,在混濁區與瞳孔緣之間有壹新月狀透明區,混濁越重暗影越窄。而晶狀體汗濁是白內障疾病構成的留意緣由。

旺角眼科醫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眼部疾病檢查,用眼過度造成了眼睛疲勞,從而引起眼睛神經線條或者肌肉受損。儘早發現問題一定要及時解決,不要等到疾病惡化,造成難以挽救的局面

3.3、眼鏡撤照法

將光線攝入到瞳孔的時候,可以看到眼部有均勻的紅影,如晶體或屈光間質混濁,則可見紅影中有黑點或黑塊,這個時候讓患者配合轉動眼球,看是否其存在移動的情況,從而辨別白內障的患病部位。預防白內障的方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