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温哥华走进美国(19)

热度 6已有 10349 次阅读2019-12-22 22:12 |系统分类:财经| 西雅图, 波音飞机, 埃弗雷特, 制造业回归 分享到微信

全球企业500强,有六家落户在西雅图,按狭义的城市概念来比较的话,西雅图市,是世界500百强落户最多的独立市政,想不到吧。

其实在西雅图的500强企业不止六家,应该算七家,这第七家就是波音飞机公司。2001年波音的总部因为时区等原因,从西雅图迁到芝加哥,但是这家公司所有主营业务,都是在西雅图的。当然,据说,波音总部迁往芝加哥还有税收优惠等等原因。

昨天已经讲到,波音在西雅图有三个办公和生产的地方,西雅图、RENTON伦顿、EVERETT埃弗雷特。伦顿生产737,埃弗雷特生产所有737以外的机型。

昨天讲了伦顿,今天讲埃弗雷特。

从温哥华去西雅图的游客,最多的,是去5号公路边上202出口的“PREMIUM OUTLET”,品牌工厂直销中心。这个地方叫做“TULALIP”,从这里开始,沿着5号高速再往南,就进入了埃弗雷特市。

埃弗雷特Everett,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以北约30英里,是斯诺霍米什县的郡府,目前人口超过十万人,也是斯诺霍米什县最大的城市和华盛顿州人口第七的城市。

中国人很不了解这个城市,它虽然生产飞机,但是通常中国人参团到西雅图看飞机,参观的飞机生产车间是组装车间,因为那里看起来气派,有味道。

其实波音飞机最早的制造中心就在埃弗雷特,目前埃弗雷特的工厂生产机翼,那才是飞机真正关键的部分。

埃弗雷特是一个典型的、“古老的”工业生产和运输基地,是美国西岸最大的公共海港码头,除了波音公司之外,还有数以千计的中小工厂,另外它还是亞伯拉罕·林肯號航空母艦的母港。他还有自己的国际机场。

2015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进入美国后的第一站就是西雅图,有些细心一点的人看着习总到达的机场觉得怪怪的,不像是西雅图国际机场,其实那里的确不是西雅图国际机场,那里是埃弗雷特国际机场。

许多运输、工业和商业公司都诞生在埃弗雷特,比如全球最大快递承运商和包裹运送公司联合包裹服务(UPS)的前身——美国信使公司。

顺便提一下,目前,西雅图过百岁的公司超过100家,这在美国亦属罕见。

二战后,西雅图成为了波音的总部,随着商用飞机业务的蓬勃发展,1960年代末经济放缓之前,鼎盛时期的波音公司员工人数一度超过10万人,每户西雅图家庭中,至少有一人在波音公司上班。

目前波音在兰顿市和埃弗雷特市同时设立有工厂,成为西雅图最大的雇主,雇员人数达到了8万,若是把间接工作岗位也算上的话,它养活了大西雅图地区整整30万人。

21世纪西雅图快速发展起来以后,城市开始往外扩张,受制于地理特征的原因,扩张的轨迹主要是南北两个方向,目前相较于西雅图南面的城市,埃弗雷特的住房更为便宜,大批公寓楼开始在这里涌现,使得埃弗雷特成为一座快速崛起的西雅图北面最重要的卫星城。

川普说,他要让美国的制造业回归,这种回归也许根本就不是我们以为的,低端制造业的重新回流,而是新兴的更高端的美国制造。

目前这个迹象正以电动车和飞机制造为代表,在美国逐步显现。根据城市规划师预计,到2035年,制造业的大发展将为埃弗雷特市带来至少4万人口,总数达到约15万人(这个人数,中国人看了可能会觉得好笑),埃弗雷特有可能会成为21世纪,大西雅图地区最大的“卧室”。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