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食的真谛(11):比麦当劳更牛的Chick-Fil-A

热度 2已有 6559 次阅读2019-12-27 22:05 |系统分类:美食分类| CHICK-FIL-A, 美食, 炸鸡 分享到微信

我在前面讲全世界最大的200家连锁餐饮企业,几乎清一色都在美国。

 
从今天起,我挑选一些美国最有代表性的连锁餐饮店,给大家讲故事,保证绝大多数的内容,根本就是你没有听说过的,你如果能够看下去,肯定学到东西。


今天讲第一家:Chick-Fil-A。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第一家不是MCDONALDS?


的确,麦当劳、肯德基是我们华人最熟悉的美式快餐,而且麦当劳是美国规模最大的连锁快餐。但是,一个做生意的人,他最关心的其实不仅仅是总体规模,而会更看重单位分店的营业额,比如,前两年我们听说了很多有关SUBWAY的不利新闻,原因就是这家连锁快餐公司,虽然分店数量世界第一,但是它的分店营业状况不好。


那么,谁是美国餐饮连锁零售业中最赚钱的企业?


这个公司就叫:Chick-Fil-A。


有人一看到这里可能就跳起来了,说:你这不是谈美食,你这是在讲赚钱。


关于这一点,我在前面已经讲过,我再强调一下,人的口味千差万别,谈美食不能以个人喜好为标准,另外,真正有价值的美食,一定不是请客吃饭,而是靠企业发展,只有企业才有文化推广的功能,没有可能靠你在家里请客吃饭来做到的。


所以,简单来讲,赚钱的餐饮企业才是好的餐饮企业,最赚钱的餐饮企业,代表着它的美食得到了最多人的认可,也就是“事实胜于雄辩”。


Chick-Fil-A是美国人心目中的第一炸鸡店,它平均每间分店的营业额在2015年达到310万美元。


年营业310万是什么概念?就是每天的营业约一万元。我从行内人的角度告诉你,列治文的那些上千家的中餐馆,没有一家可以达到这个成绩的。

 
同期的第二名,是260万美元,第三名才是麦当劳,只有250万美元,而与Chick-Fil-A经营内容几乎相同的KFC(美国),在同一时期,每间分店的平均营业额更只有90万美元。


Chick-Fil-A1967年,创建于美国南部的乔治亚洲,总部在大西洋城,目前在全美有超过1800家分店,美国加拿大两地超过2200家,总营业额超过80亿美元,是美国第二大鸡肉快餐连锁店。2015和2016,连续两年在《快餐厅》杂志年度美国最佳快速点餐服务的评比中排名第一。

 
Chick-Fil-A之所以在华人中间的知名度很小,是因为它没有到中国去展开业务。另外,它发源于美国南部,在南部家喻户晓,但是在全美的知名度,目前还赶不上麦当劳和肯德基。


在产品方面,除了各类鸡肉汉堡之外,它有多个独特的优质产品,比如它的炸鸡、Nuggets小鸡块、炸薯格,它还是美国第一个提出鸡柳概念的公司。


Chick-Fil-A家还有一份广为流传的“秘密菜单”,是美国人公认的最美味黄金组合。菜单包括一份布法罗酱汁鸡肉三明治,一份冰淇淋无醇饮料和玉米面鸡肉馅饼。


爱美食的人,有机会的话,试一试吧,体会一下,真正的美国人的口味到底是什么样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