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在温哥华抢房子(4)

热度 4已有 5667 次阅读2019-12-31 00:43 |系统分类:财经| 温哥华, 买房, 兰里, 迁徙 分享到微信

我登陆温哥华后,在早期的“探索”阶段,曾经到新西敏的道格拉斯学院读书,是一个CDP证书项目,就是职业咨询师资格证,希望将来做一个非营利机构的“干部”。毕业后我坚持了一段时间,先在中侨做义工,后来到MOSAIC(跟ISSBC一个类别的非营利机构)做兼职,等着资历积累到一定的时候转正。

有意思的是,我虽然坚持了很长时间,但是终究还是把咨询师工作的“理想”放弃了,没有得到任何预期的结果,反倒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无意中“抢”倒了一个很不错的房子。

当时我在读书的时候,在新西敏一家很有名的中餐馆兼职打工,注意,这家中餐馆的客人基本上全部都是西人。
有一段时间,我突然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每到周末的时候,一些“消失”了一段时间的老年人,突然成群结队地回来了,他们重新来到餐厅后,非常兴奋,不仅相互间有说不完的话,和我们这些“端盘子”的服务生也很愿意找话讲。

我通过跟他们聊天后了解到,原来他们从新西敏搬走了,周末的时候大家重新回到这里相聚,而其中最多得人都搬到了一个叫兰里LANGLEY的城市。那个时候,白人卖掉市区的老房子,拿到钱后迁移到“郊区”养老的风气才刚刚开始,但是华人在中心区域“抢”房子的热潮已经出现。

我在工作的时候就一边端盘子,一边动脑筋,突然想通了一个事情,回家后就讲给我老婆听,告诉她我找到了一个“发财”的诀窍。

我老婆以为我开玩笑,我就认真地给她讲道理,我说现在很多移民,特别是华人在大温哥华中心城区抢房子,把房价炒起来了,一些白人,尤其是一些老年人,他们就把房子高价卖给了华人。房价越涨越高,华人越发起劲地在好地段去抢房,等着房价涨得更高。

我们家没有钱,根本不可能去跟他们抢,但是我们为什么不反向思考一下呢?既然有人卖了温哥华这里的房子,他就一定要重新在买房子,而且对与“DOWN SIZE”的这些人来说,一定是买更远更便宜的房子。

我老婆说,这些道理我都懂,可是你怎么知道这些人都会跑到哪里去呢?他们又不会告诉你,你知道他们一定会再次买房,也没有任何意义啊。

我说,关键就在于,新西敏这批最早离开城市中心区域的老人们,告诉了我,他们为什么选择去兰里的所有原因,而且这些原因也将是未来从大温哥华市区搬出去的西人,都会首选兰里的原因。因为从温哥华往外搬迁,基本上只有一个方向,就是往南,其它方向西北南三面,不是高山,就是大海,而往南只有一条高速公路,也就是加拿大一号高速,沿着这条线往南,跨越菲沙河之后,首先遇到城市是素里,这里不是西人喜欢的地方,然后再往南就是兰里,兰里是一个典型的单一白人聚集区,从兰里市中心出发,交通畅通的情况下,半小时以内就可以到达新西敏,一小时以内到达温哥华,是西人下一个完美的新“迁徙”目的地。

我的这些分析完全说服了我老婆,因为她知道我当时已经做了一段时间“自雇导游”(温哥华的小平),比绝大都数华人都了解大温的地理分布,我多次带客人到加拿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FORT LANGLEY”游览,相对熟悉LANGLEY这个地方。

后来接下来的两三个星期,我们一有机会就开车往LANGLEY考察,最后确定了一个在一号高速公路上,更往南的,相对比较偏远的新开发小区,一种比较小型的没有自家花园的独立屋,当时的价格只有20万左右。

看到这个价格,你就能明白,我当时看到这个“趋势”的时候,是多么“超前”。在后来,我自己的亲戚朋友借了些钱,干净利索地就把房子买了,因为是新房子嘛,也没有什么好谈价格的,很透明很公开。

我们稍稍花了一点时间,找到了一家白人租客,很幸运,这家人很好很和善,在租房期间,没有对我们的房子带来任何损害。四年以后,在这家租客决定搬走的时候,我们也决定把房子卖掉,卖房子的过程很顺利。

当然,买房子这种事情,不可能没有任何“风险”,比如后来LANGLEY地区以及素里地区的房屋开发项目大爆发,竞争者非常多,再后来,新建的POARTMANN和金耳大桥收过桥费等等,都对我们的信心有过冲击,但是我们基本上保持了“耐心”。

华人在讲到“房子”这个事情的时候,喜欢引用李嘉诚说的“地点地点地点”这就话。

其实具体到,究竟如何选择和判定“地点”的时候,考验你的全是生活的阅历和知识,以及对当地文化的深入了解。如果你只是“跟风”,你的结果可能只会是“疯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科学思考 2020-1-3 10:37
你为多少人的生存发展,广义地说是为人类个体、群体、整体与自然万物的和谐发展,创造与提供了多少有利的条件,你的人生价值就有多高,你的德行就有多大,你的人品就有多么可爱,你的人格就有多么可敬,你的心灵就有多么善美,你的思想境界就有多么崇高,你就能得到多少人的爱戴、拥护、支持、帮助、感谢、怀念,你的发展就达到了多高的水平,你就创造了多少社会和谐与文明,你就拥有了多大驾驭世界的力量,你就占有了多大不朽的时空,你就掌握了多少真理,你的人生就有多么光彩伟大,你就提高了多少人性而减少了兽性,你的素质就优化到了多高的水平,你就享受到了多少幸福欢乐。这是人的和谐人生观、人性观、价值观、发展观、道德观、审美观、荣辱观、幸福观、理想观、动力观的具体统一,是社会和谐原理,是统一信仰、理想、文化、文明、意识形态的理论基础。人们用这样的思想理念识别是非、权衡利弊、选择行为,就会自觉地去创建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成为创建和谐世界的人。
让这世界因为有你变得更加美好。
提高人生价值,不白到世界走一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