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在温哥华抢房子(5)

热度 3已有 5821 次阅读2020-1-2 23:42 |系统分类:财经| 温哥华, 房子, 投资买房, MLS, OFF-MARKET 分享到微信

我们华人,来到加拿大也好,去到美国也好,首先想到的投资办法就是买房子。

这个选择绝对不值得夸耀,但是也完全无可厚非,因为我们移民新来乍到,对加拿大和美国了解甚少,而做生意又是一项对人的综合素质要求特别高的工作。我们在北美,既缺乏专业知识,又没有人脉际关系,最容易操作又比较可行的当然就是买房子。

但是,即使是买房子,一旦进入了投资这个层次,对于买房人来说,也变成了一次严重的挑战。

一是因为这个市场中的竞争者越来越多,二是因为投资性的买房,选择的地域和范围非常广泛,面临的风险也比较大。

既然投入与收获总是相对应的,那么对于本来就并不了解北美市场的华人而言,如果你不能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你又有什么机会赢呢?

上次我讲到自己在LANGLEY这个地方投资买房子,那是因为我在工作的地方刚好实实在在地接触到了正在从温哥华向外迁徙的“老外们”,而且我刚好也有对这个区域的地理知识的积累。 

但是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就像是寓言故事里的“守株待兔”,你不能将它视作一种常态。

我在最前面开始这个系列话题的时候已经讲到,我虽然从来没有做过专业地产中介,但是我跟这一行还蛮有缘分,做过一些很有意思的事情,虽然做得不大,但是从来没有失败过。 

我今天讲一个“百战不殆”的成功方法,就是你要认认真真地做一个“学生”,要有绝对的谦虚谨慎的态度。

这些年,我在网络上看到过很多买房的传奇故事,至少在我看来,那些真的就只是传奇,它绝对没有告诉你事实的全部。

当然,不告诉你事实的全部,也是因为有太多的人,那些读者们,如果你真的把全部的事实都讲出来,就基本上没有一丝丝的趣味了,因为找到好房子,做成合适的交易,真的是件很枯燥很辛苦的事情,一点都不好玩。

那么,怎样才算是一个好学生?

第一条就是必须深入了解市场,而了解这个市场,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大量查阅房源。

在北美,无论美国还是加拿大,了解房源,基本上是一份苦力活,只要你愿意用功,你一定可以做到。

在加拿大,所有的房源都基于MLS这个系统,所有卖家的房源都可以在这个系统挂出来,所有的买家都可以看到。不过,经纪人可以看到比普通买家更多的细节内容。

在美国,情况与加拿大相比,稍稍有一点不同。绝大部分房源也都基于MLS这个系统。卖家的房源只要在这个系统挂出来,所有的经纪人就都能看得到。

不过,美国也有不少的屋主会直接在Zillow、Trulia、Redin这些大网站上挂出房源,或者在eBay、Craigslist等这些类似于58同城\赶集网的网站上挂出房源,那么所有的这些也被认为是市场上的房源。

由于美国公布房源的渠道相当多元化,买家要全面了解市场房源的情况就必须花费更多的功夫。而且,像Zillow、Trulia、Redin这样的网站,操作的办法与MLS稍有不同,初初使用这些网站的人,不得不先适应一下。但是,它们比起MLS来,能够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比如,我们想查询同类房产的真实市场价值,你可以很方便的在Zillow或eBay上,通过选择同一片区,得到已经售出的房源的信息,看到它们的成交价到底是多少。

但是,这里又有一个明显的问题:在这个房源完全公开的信息市场上,我们有多少机会拿到低于市场价的房源呢?

答案是:极少。

所以实际上,低于市场价的房源往往可遇不可求,不仅机会转瞬即逝,而且由于竞争非常激烈,多数买家往往只是“被排队的那个人”。

如果真的是一位比较专业的买卖房产的投资者,他所采取的方法,往往是把目光放到公开市场之外,寻找那些off-market的房源。这跟钓鱼很像,专业的垂钓者,根本就不会跟你这些大众挤在一起凑热闹。

什么是off-market的房源?off-market专指那些不在房地产专业网站上挂出来的、更为隐秘地存在的房源。

那既然隐秘了,又怎么能找得到?

第一个常见的“off-market”,就是房地产拍卖行。实践表明,通过房产税留置权和房产税屋契的拍卖过程,掌握了拍卖技巧的投资者,常常能以市场价的50%拿到房屋的所有权,以市场价的5%-25%拿到土地的所有权。所以,你也可以通过经常参加这类拍卖活动来锻炼自己的“嗅觉”,逐步把自己训练成为一名专业人员。

第二个常见的“off-market”就是银行掌握的房源。房源为什么会跑到银行手上?因为有人从银行做了房贷然后欠了贷款,银行把房子拿来拍卖,但是总会有一些房子没拍出去,那这些房子就到了银行手上。但是因为银行不是专业房地产公司,也不是房地产经纪公司,它们也无意去打理和花费人力财力营销这些房源,所以银行并不愿意长时间拥有这些房产。但是作为投资者,你的机会就在这里。你可以跟银行谈一个折扣价,从它们那里拿到低于市场价的房源。往往银行会愿意给你一个八折或八五折,尽快脱手这个物业。

另外,有些时候,有些房产信息,因为业主的一些特殊原因,不能或者不愿意发布在公的开信息渠道上,买家只能通过卖家代理,了解房源的情况。

总之,对于我今天的话题,你是不是一个专业的买卖房产的投资者,并没有那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做事情的时候,要学会转变思维,尽量寻找到别人看不到的宝藏。

有心的人,你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和积累,也就是“真功夫”。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