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下第一的美国农业(13):港口城市洛杉矶

热度 4已有 7283 次阅读2020-1-3 21:56 |系统分类:财经| 洛杉矶, 农产品出口, 中美贸易 分享到微信

美国太平洋沿岸港口城市,很多中国人基本上只知道洛杉矶,主要还是因为大洛杉矶地区是最早也最多华人聚集的地方,很早就使用海运,开始了与中国之间的大宗进出口商品贸易。

目前洛杉矶港依然是美国西海岸南部最著名的港口,比较多的华人还会经常提到的是Long Beach长滩,其实大洛杉矶海港包括了分散在四个不同城市里面的港口,其中最主要的是洛杉矶港和长滩港。

由于规模非常巨大,洛杉矶港在美国有一个美誉,叫AMERICA'S PORT,即美国港。根据维基百科的统计,洛杉矶港直接雇佣的员工是将近90万人,他在全球范围内雇佣的员工将近300万,南加州地区9个工作岗位中有1个与洛杉矶和长滩港的贸易有关,这相当于100多万个工作岗位。

当然洛杉矶港同时包括海港和航空。洛杉矶港主要的出口和进口对象的都是针对亚洲,中国对洛杉矶港的出口,从2002年左右开始超越亚洲所有其他国家。

洛杉矶港在对于中国的进出口货物方面,主要有什么类别?有多少与农产品出口相关?

2017年,通过该港口的货物价值约为2840亿美元,其中1450亿美元来自中国。而在1450亿美元中,1340亿美元是中国进口的商品,110亿美元是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商品。

从中国进口最多的是家具、服装、电子产品和鞋类,而美国出口最多的是废纸、宠物饲料、废金属和面料。

可见,从农产品进出口贸易的角度来看,洛杉矶港并不算是一个重要的农产品出口港口。这里出口的农产品类别中最主要的是棉花。在历史上,美国南部的新奥尔良港曾经是美国最大的棉花出口港,但是,在21世纪以后,美国最大的棉花出口港就转移到了洛杉矶,主要针对的是亚洲市场,特别是中国。

除此之外,洛杉矶港的农产品出口还包括大豆和树脂,这些农产品与昨天讲到的大湾区的奥克兰出口的农产品的主要不同点是,它们属于散装大宗货物,简单地说,就是比较“粗放型”。

从洛杉矶港对中国农产品出口的最主要产品中可以看出,洛杉矶港的特征主要是中国产品的进口港口和美国大豆的主要出口港口,该港口每年从中国进口的产品的总量是出口产品的三倍。

中美贸易战期间,大豆战争和美国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曾经让洛杉矶港相对于其它港口,受到最大影响,但是现在“春天”到来了。

从长远来看,由于洛杉矶港出口的农产品品种单一,即使在未来,美国对华农产品出口增加,对洛杉矶的影响也不会太大。而另一方面,由于洛杉矶港主要承担的是日用工业类产品的进口贸易,所以在大量针对美国市场的廉价工业品的生产已经转移到东南亚之后,洛杉矶港反而会变得更加稳定和多元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