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王博谈美加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5742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孩子是怎样在“新国家”成长的(10)

热度 9已有 8836 次阅读2020-1-12 22:55 |系统分类:家庭生活| 移民, 子女教育, 上大学, 找工作 分享到微信

我儿子从中国来到加拿大以后,各科学习成长进步都很快,尤其是英语,进步神速,我在前面系列文章《我的英语是如何炼成的》中已经讲到,对快速提高英语学习有兴趣的同学,一定要去读一读这个系列。

中学毕业以后,他进入UBC的商学院,不久就认识了一位本地的同学,叫JENNIFER,家在西温,父母都在律师行。JENNIFER入学时候是文科,二年级后,选择了英语文学作为专业方向。

我儿子思想比较活跃,也敢于实践。他读高中和大学的时候,都在外面打工。他三年级的时候,选择了商学院的房地产作为专业方向。后来,大学毕业,他说想去美国继续深造,我们表示支持。不久,他得到了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这个大学的房地产专业,每年只招收15%的应届毕业生,入学很不容易。这个学院的院长还专门给他写了一封信,称赞他的入学论文写得很好。

入学论文,就是要求你表达你为什么选择房地产。我看了我儿子写的论文,他说他相信房地产开发可以为社区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他以亲生的经历,具体讲到了在新西敏这个城市,大型的房地产开发是如何在改善城市治安和推动社区发展方面的做出重要贡献的。可见,我儿子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是用心了。

去美国以后,我儿子与JENNIFER一直保持通信往来。JENNIFER大学四年级的时候休学了一年,去到香港,但是不清楚具体做了些什么。再后来,她重回UBC读完了大学,半年后在一家时装店找到一份销售员的工作。

我儿子在美国的时候,JENNIFER到美国旅游,还顺道去看望过他,讲到她想写一部小说,还说为了采风,她打算到世界各地走走。

再后来,我儿子研究生毕业,在西雅图找到工作。我问起JENNIFER的情况,我儿子说,她到欧洲去了,而且打算在那里待一段时间。

我看过JENNIFER的脸书,有很多的照片,还有一些短篇的游记。写得蛮有趣的。但是,很显然,这样一种生活,必须是背后有父母的支持才能做得到的。

JENNIFER的故事,让我想起最近在网上“炒作”过一下的,亨利王子和他的那个梅根老婆的“趣闻”,有些人说很多加拿大人喜欢他们,但是我想明确地说,我不喜欢他们。

我还想起了中国人常讲的一句话“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同样在一座城市,同样在一个学校,甚至名义上同在“人权”理念的光辉下,但是,正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了“自由平等博爱”的“西方世界”,你千万不要因此就忘记了,这里还有“阶级”。

这是我时常提醒我儿子的话。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jiliangboke 2020-3-15 01:54
看望朋友!
回复 运河雄鹰 2020-1-22 04:12
好文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