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th of July的心情!(笨小孩的世界之三十八)

热度 3已有 9022 次阅读2021-7-2 16:10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4th of July的心情!(笨小孩的世界之三十八)_图1-1

(作者画语:盼望黑夜的烟火!)

来美国很多年了,对这个第二故乡,心情是复杂的,每年74日的美国国庆日,都会自问一个问题,美国会是我最后的归宿吗?近这十几年的回答是肯定的,之前的不确定,是因为我的一些朋友带着美国护照回国定居了,买了很多房产自住和出租,生活悠哉游哉,在两个国家的灰色地带,享受着不错的福利。这样的生活选择无可厚非,只是个人选择而已。我们小女人通常都没有太大的野心,也没有豪言壮语,只让命运推着走。只求一方静土,得一世安稳。所以,在最初中国有商品房的时候我曾经也在国内买了房子,想到等老了的时候来个叶落归根。后来,打消了这个想法, 因为那时我依然相信美国梦, 浩瀚宇宙星回斗转,滚滚红尘变化万千,那一年我得了美国商业女性奖,和美国国会颁发的嘉奖令,再拿了纽约州十大杰出亚裔奖!一时间觉得美国真是一个可以圆梦的地方。

4th of July的心情!(笨小孩的世界之三十八)_图1-2


那时候觉得美国是人类历史的奇数,在十年前,这个国家仅仅过了三个世纪的时光,这个世界上年轻却极为富有的联邦帝国已经找不到一丝当初的青涩模样,只有对自由精神的不倦追求依旧随着时间的推移没有改变。历史学家告诉我们,当初五月花号上的英格兰清教徒们艰难的跨越浩瀚无垠的大西洋,试图寻找一块能够生存的土地,有谁能够想到,充满诱惑力的“美国梦”已开始悄然萌芽,因为这里有足够的自由和公平的机会。三百年来,它,是自由和财富的象征;它,承载过无数人的梦想。

但是今天,站在美国国旗下,你的“美国梦”依旧还在继续吗?

然而,眼下疫情、种族斗争、犯罪者没有得到应有的惩罚,国会中两党的长期争斗,社会上贫富分化加剧……华尔街的金融危机,掏空了的美国国库,带来的将会是又一次更大规模的全球经济衰退和全球增长放缓的恐慌,这一系列的问题再一次让美利坚站在了世界的“风口浪尖”,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4th of July的心情!(笨小孩的世界之三十八)_图1-3


当我们理想的外衣被破碎的现实剥落,捧起曾经的喜悦、忧伤以及苦难,无奈的怅望和最初的梦想,那切肤的寒冷终将化作遥远的叹息——滚滚红尘中,我们还执着的奋斗吗?这究竟是一片怎样的土地?我们无力改变什么,只能适者生存,互相祝福!

今年的July 4 打算飞回纽约过,纽约是我梦的开始,纽约的房子里的后花园里 还有惦记着我的牡丹花和纽约玫瑰。

在此,预祝大家Happy 4th of July!  相信我们在美国的前路还会是蓝天白云!

 4th of July的心情!(笨小孩的世界之三十八)_图1-4

星空下的哲理名言:

 

1The art of government consists in taking as much money as possible from one class of citizens to give to the other.

政治的技巧,是从某一个阶级的国民身上取其钱财,然后分派给另一个阶级。

2 Of course, America had often been discovered before Columbus, but it had always been hushed up.

当然,在哥仑布之前,美洲是已经被发现过好几次了,只不过是没有将它公开而已。

3 With congress, every time they make a joke its a law; and every time they make a law its a joke.

在国会;他们每说一次笑话就成了法律,而每次立下一条法律却又是一则笑话。

 4th of July的心情!(笨小孩的世界之三十八)_图1-5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請關注《歲月抒情》微信公眾號,可以即時收看更多精彩!


4th of July的心情!(笨小孩的世界之三十八)_图1-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21-7-5 12:59
ksliu: 梦醒之后,眼前的现实是个竞争激烈,弱肉强食的世界,美国、中国都是如此,只是美国的竞争环境比较公平、合理,如此而已。 ...
走过很多移民国家,美国是我遇到的最适合移民的地方。美国天天发生种族的争斗,但在欧洲住一段时期,你会发现,美国是个开放的国家,没有很多欧洲人骨子里对移民的傲慢和歧视,虽然他们表面上对你彬彬有礼。加拿大是移民的天堂,却是个养懒人的地方,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不懒惰的有点志向的移民会再从加拿大移民美国。
在美国你无法左右别人对你的歧视,但法律可以保证别人不可以公开对你歧视。最奇葩的是,移民最有力的法律武器就是告他(她)“种族歧视”。最重要的,对大多数移民而言,美国是个凭本事,凭自己的努力(而不是凭关系,凭阿谀奉承)过上好的生活的地方。只要努力,你的后代会有最好的大学,更好的工作。哪里都有歧视,不平等,只有比较才有鉴别。
美国有很多问题,但它是个言论自由,法律相对健全的国家。所以,它会犯错,会后退,也会认错,改错。不会轮回!这就是两国的不同。
回复 cheng966589 2021-7-3 09:50
美国梦破碎,归来时不再疲惫。
回复 ksliu 2021-7-3 07:21
梦醒之后,眼前的现实是个竞争激烈,弱肉强食的世界,美国、中国都是如此,只是美国的竞争环境比较公平、合理,如此而已。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