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你的生活苟且吗?(笨小孩的世界之四十!)

热度 1已有 8886 次阅读2021-7-7 16:58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你的生活苟且吗?(笨小孩的世界之四十!)_图1-1

王荣宝大师的泼彩画。(作者画语:生活就是一幅泼彩画)

心承诺给岁月一个不老的誓言,约守春天,燃烧夏季,收获秋实的美丽心情,珍藏冬冰晶雪舞的情意.风拾捡起一片落红埋入远处沟壑,雨打湿余辉里的夜色玫瑰,小小的家没有因我的冷落而抱怨。
趁着假期,回到纽约的家,情不自禁地坐在书橱前发呆,这是我的黄金屋,“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在我三岁的时候母亲就教我念了,因为这儿时的一句古训,让我的人生从此爱上了文字。
但是现实世界太过现实,有一段时间被外界干扰着,人渐渐变得市侩,像很多女人一样,安稳在眼前的苟且中,相互见面时除了柴米油盐,就是家庭琐事,文字和智慧的交流成了我生活中的曲高和寡。
终于,一段时间后,我告别了交际,家里的书橱和书桌上的电脑成了我生活中最好的伙伴,一部30万字的书是我自己打字的,因为我是在电脑上写作的,所以无人能帮忙。

你的生活苟且吗?(笨小孩的世界之四十!)_图1-2

王荣宝大师作品。(作者画语:中国文字的力量!)

从那时候开始,命运把我重新带入了“黄金屋”。所以纽约的家有我太多的故事了,这里是有温度的,我想我会永远保留着这温度。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不知从何时起,这句话似乎很是流行。
  生活的苟且,远方的诗!
  很是让许多人朗朗上口,脍炙人口。不是因为它的浪漫,而是在这段文字的世界里道出了不同的人生境界。
  似乎触动到心灵的一扇窗,似乎感知到当下人们生活状态的一部分缩影。
前两天,一位很喜欢旅行的中学同学看了我的随笔《不如孤独》之后,发来微信说:“两个人无聊,一个人孤独,但还是孤独比无聊的好。”
这是现代人的无奈,但我们还是不要让自己的生活太过苟且,太过柴米油盐了。
这岁月花开花谢,每个生命都在安静中度过,不必要埋怨命运中遇到的烦恼和拒绝、流逝和痛苦,生命本身就是一支开放的花朵,有它的坚韧不拔,有它的自由从容,生活也就是思考,能够理解,能够理智,能够协调,就像我们理解的生活,它的厚重就在于怎样使用生活。

你的生活苟且吗?(笨小孩的世界之四十!)_图1-3

王荣宝大师作品。(作者画语:诗和远方是一幅泼彩画,美丽与否都把握在你的手中!)

诗和远方只是一种意境,与其说是浪漫,不如说是对未来日子的一份憧憬。
  它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心与心的对白,是对人生情怀的一种注释。所以,人生的岁月,是漫天繁星;漫长的生活是一座花园。亲爱的朋友,不管你处于那一个年龄段,愿你永远拥有其中最耀眼的星光,最灿烂的花朵!

你的生活苟且吗?(笨小孩的世界之四十!)_图1-4

王荣宝大师作品。(作者画语:让生活添些色彩。)

星空下的哲理名言:
(1) In love, one always begins by deceiving oneself, and one always ends by deceiving others; that is what the world calls romance.
在爱情中,一开始是欺骗自己,后来就要欺骗别人,这就是所谓的罗曼史。
(2) Love is the star a man look up to and marriage is the hole he falls into.
爱情是一个人仰望天上的一颗星星,而婚姻是他掉进了洞穴。

你的生活苟且吗?(笨小孩的世界之四十!)_图1-5

王荣宝大师作品。(作者画语:让生活中的瑕疵变成另一种彩色!)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請關注《歲月抒情》微信公眾號,可以即時收看更多精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