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和蓝冰有个约会!(笨小孩的世界之七十九。)

热度 1已有 5878 次阅读2021-10-11 16:2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我和蓝冰有个约会!(笨小孩的世界之七十九。)_图1-1

杰古沙龙冰河湖上的蓝冰!(陆志坚摄影。)


周末,老同学发来一组去冰岛旅游时拍的照片,勾起了我对冰岛极光和蓝冰洞的向往,本来在疫情前就有计划去冰岛,当时游轮的票都已经订了,但有时候真是人算不如天算,这疫情突袭世间,这出游的计划一拖就两年了。想去冰岛最初缘起是因为全球气候迅速变暖,南北两极的气候每天都在变化,可能你去年去的时候看见的冰山,今年再去时看到的可能只是一片蓝海,人类担忧的问题,雪融化了冰川塌了,雪地精灵企鹅,已经无处栖息。所以,真的要趁早去走一趟,将来好有个念想。

 

在今年初,公司的一对夫妇刚去完冰岛回来,他们的游轮算是疫情后首航。他们也像我一样,这是疫情之前的安排,他们回来就煽动我们去,我唯一还犹豫的是要飞去伦敦上船,不像美洲的航线,是在纽约上船的。因此,还迟迟没有行动。周末看了老同学的照片和不久前公司拍档他们的描绘,我又心动了,这个迟到的约会,应该是时候兑现了吧。

我和蓝冰有个约会!(笨小孩的世界之七十九。)_图1-2

(陆志坚摄影。)

我和蓝冰有个约会!(笨小孩的世界之七十九。)_图1-3


他们介绍:观赏蓝冰的最佳地方是杰古沙龙冰河湖(冰岛语Jökulsárlón)。冰岛最著名的一些蓝冰洞集中在东南部瓦特纳冰川(Vatnajökull)地区,杰古沙龙冰河湖附近。他们说:那里的美景神奇隽秀,而它对面的黑沙滩上搁浅着一颗颗闪烁着钻石般光芒的冰石,所以,就有了一个“钻石冰沙滩”的诗情画意的名字。冰岛东南部那汪充满晶莹剔透的冰块的美丽湖泊-杰古沙龙冰河湖,我看图片就恍若走进了天宫,我很喜欢蓝冰的那一股让人无法看透的妖气,蓝冰洞更是蓝精灵的童话世界。但是在冰河湖上的蓝冰洞在夏天是不开放的,因为安全原因。蓝冰洞瞬息万变,不但每年的形态会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每天都会因天气和光线等而有所不同。

落霞孤鹜,秋水无尘。无尘如真空!无尘的空间在如今也许只有蓝冰洞这些世间的角落了。

极光和蓝冰,是你想要探索的北极神话吗?

 我和蓝冰有个约会!(笨小孩的世界之七十九。)_图1-4

蓝冰洞!

我和蓝冰有个约会!(笨小孩的世界之七十九。)_图1-5

蓝冰洞,上古留下来的无尘道场!

我和蓝冰有个约会!(笨小孩的世界之七十九。)_图1-6

正在融化的冰块!(陆志坚摄影。)

我和蓝冰有个约会!(笨小孩的世界之七十九。)_图1-7

全球变暖北极蓝冰消融在大西洋!(陆志坚摄影。)

我和蓝冰有个约会!(笨小孩的世界之七十九。)_图1-8

星空下的感言:

A thousand-li journey is started by taking the first step.

踏出第一步,开启你的千里旅行。

 我和蓝冰有个约会!(笨小孩的世界之七十九。)_图1-9

(钻石冰沙滩上的黄钻,哈哈!想想都美成仙了。)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請關注《歲月抒情》微信公眾號,可以即時收看更多精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ksliu 2021-10-12 07:20
的确是蔚为奇观。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