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周末情怀!(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四。)

热度 1已有 5178 次阅读2021-10-22 16:18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周末情怀!(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四。)_图1-1

陆志坚摄影。(水中的佛山!)


每到周末,总祈盼着一周的烦恼就此别过!但是下一周的烦恼可能已经在门口等着。人啊! 真不知道如何才能活得潇洒一点。

老同学去游山玩水发来一组在乐山大佛前拍的照片,菩萨低眉,是否看着芸芸众生安然无恙!很多人都想知道,佛到底是无情还是深情。若是无情,他又偏偏要爱众生,若说深情,他却不为凡尘的情爱而动心。或许佛的无情,是深情的凝聚,佛的深情,又需要无情来释怀。山水是寂寞的,无论世事经历了多少沧桑变迁,佛像一如既往地保持无言,众生需要用心灵去交流。

周末情怀!(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四。)_图1-2

 陆志坚摄影(菩萨低眉,守护众生!)


都说人间是剧场,那些穿行在凡尘的众生,每日在忙碌地编排一场叫做生活的戏。走过许多座桥,看过无数流云,经过千百次聚散,有一天,是否需要摘下人生的道具,做回纯粹洁净的自己。在菩提树下淡然修行,看青山遮日,绿水无波。

 

然而,我们都是红尘过客,背上的行囊,装满了世味,沉重得压弯了腰。这一路仓促地拎起,都不知道该如何放下。我们总是给自己找出许多理由和借口,将所有的悲哀,怪罪给时光。用薄弱的谎言,搪塞真实的幸福。告诉别人,我们的爱,我们的恨,一切的开始和结束,都是身不由己。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不过是在平淡的岁月里,做着庸常的自己。因为迷惘,因为疲倦,因为悲哀,所以会在不经意的日子里,焚一炷檀香,听一曲心经,养几株睡莲。

有时候,也想学某位僧者,在红尘中禅定。晨起时,泡一壶清茗,点一炉熏香,在窗明几净的课堂静坐。看一盆文竹淡定心弦,一只鸟雀栖在窗边,不鸣叫,似在遥想某个远方的故知。待到茶凉却,香燃尽,我心绪一如初始,并未参得什么,但我深知,这个过程没有纷扰,不思尘念,似水年华。

或许,我终究只是一个淡若清风的女子,活在当下,安于今朝。偶尔在某个落花飞雨的时节,捧一卷唐诗宋词,闲看流云,静待秋水。

无需承诺,不守天荒。一如苏子在词中所云: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周末愉快!

 周末情怀!(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四。)_图1-3

陆志坚摄影。


周末情怀!(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四。)_图1-4

陆志坚摄影。

周末情怀!(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四。)_图1-5

陆志坚摄影。(凡间的兜率宫。)


周末情怀!(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四。)_图1-6

陆志坚摄影。(我佛慈悲!)

周末情怀!(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四。)_图1-7


星空下的感言:

Care less, and you won’t be so stressed.

    少一点在乎,你就不会这么纠缠了。

 周末情怀!(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四。)_图1-8

陆志坚摄影。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周末情怀!(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四。)_图1-9

陆志坚摄影。


請關注《歲月抒情》微信公眾號,可以即時收看更多精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ksliu 2021-10-22 17:57
据说中国人的眼睛特征是“缝眼”、“刀缝眼”或“眯缝眼”(slitted eyes),这尊大佛的眼睛一看就知道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佛。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