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生百态,尽在我的字典里!(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五。)

热度 1已有 4655 次阅读2021-10-25 16:54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人生百态,尽在我的字典里!(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五。)_图1-1

刘佑局大师作品。


这是一个丰盈饱满的时代,太多的诱惑横在眼前,让醉者会更醉,醒者会更醒。

在我认识的人里面不乏达官贵人,走卒板夫。有些是顶级的高官,其中有美国总统(不是胡说,有报道的)也有中国国务院的某某。部长级官员,也有上市公司的总裁,有地方上的高官,他们现在或者曾经都是叱咤风云的重要人物。当然,也有市井平民的随遇而安。所以,人生百态,尽在我的字典中。

一物一风流,一人一性情,每个人落在红尘,都有一份自我的追求,从不同的起点,到不同的终点,历程不同,所悟出的道理也是不同。只是每个人一旦离开了官场,想像的空间也越来越狭窄,飞翔的距离变得很短,就连做梦,都需要勇气。

我今天要说的是一位中国知名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总裁,刚退下来,是他一手把一个国有企业打造成一个上市公司,但是造物弄人,成功上市刚过,退休年龄也刚到。只能离开,在中国退休的年龄很早,很多人在事业的盛年就要过早的放弃自己,放弃了理想,这一点中国人与美国人的人生价值观很不同。


人生百态,尽在我的字典里!(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五。)_图1-2

木水摄影。(大榕树的枯枝!)


这位刚从高位上退下来的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总裁,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文友,他平时喜欢写一些笔记抒发感情,某日他写了一篇随笔:

 (大榕树的枯枝),一句 “英雄迟暮,美人白头 “。看到我一阵唏嘘,虽然作者点到即止,欲说还休。但那玄外之音,还是跃然纸上。

这让我想起了在美国中文网的写手里面有一位老哥,比我这位总裁朋友起码年长20 岁。相信曾经也是叱咤风云的商业精英,茫茫人海的滑浪高手。但如今依然没有放弃自己,每天笔耕不辍,在美国中文网每天早上他就有一两篇关于国际时事的评论文章发上来,读者可以在上面了解天下事。这种永不言休的人生态度其实是很多美国人的生活态度。

不过在这里我不是在对比什么,其实,生活是自己的,自己舒服就行,也无所谓对错,只是一种取舍的问题。

所谓得闲便是主人,也许将远志封存起来,用闲逸的山水蓄养,于杯盏中自在把玩。看一场烟雨,从开始下到结束,看一只蝴蝶,从蚕蛹到破茧,看一树的蓓蕾,从绽放到落英缤纷。不为诗意,不为风雅,不为禅定,只为将日子,过成一杯白开水的平淡、一碗清粥的简单。也许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少一些失去,多一些如意,一任流年似水。这也是一种人生!

 人生百态,尽在我的字典里!(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五。)_图1-3

木水摄影。(含有最后一丝水分的叶片。)


转发朋友的美文共赏:

《农历九月,秋天暑气虽在,但在秋风吹拂之下,也开始变得清爽凉快。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再旺盛的藤蔓入秋后,便开始枯萎渐渐失去了生命力。

 不久前,攀附在常年绿叶大榕树傍,婀娜多姿的随风摇弋的藤蔓,叶绿花繁片片娇嫩,那时是多么骄傲地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  此刻,都已成为过去。无情的秋风扫过后,剩下的只是干枯的藤茎和含有最后一丝水分的叶片。

 再不舍,似乎也到了要与一起度过春夏的大树说再见了。英雄迟暮美人白头,这样的时刻,总是来得那么仓促突然,从来都不让人好好准备。 即便如此,枯叶仍然没有放弃舞蹈。在斑驳的阳光下,尽力地有尊严地舞动。一定不是为了再吸引人们的视线;也不是为了取悦即将道别的榕树;应该是为了自己,为自己度过的一个美丽春夏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没有什么遗憾,不过是春夏秋冬的又一个轮回罢了。枯叶和枯藤平静地等待着,等待着明年的春天。 今年最后的一片枯叶和明年春天的第一片嫩叶一定有着我们不知道的联系。》


人生百态,尽在我的字典里!(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五。)_图1-4

木水摄影。(让枯叶飞舞!)


星空下的感言:

It is often said that time changes things, but you must

change them on your own.

人们常说时间会改变事物,但实际上您必须要自己去改变它们。

 

 人生百态,尽在我的字典里!(笨小孩的世界之八十五。)_图1-5

 木水摄影。(作者画语:如果让你去遐想,它们应该什么模样?)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