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时光老去!(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一十六。)

热度 2已有 6109 次阅读2022-1-7 15:1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时光老去!(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一十六。)_图1-1

刘佑局大师最新作品。(画语:时空下的世界!)


每逢新的一年开始,在写日期的时候,大家有没有试过,总是还把日期写成已经过去的上一年,我就经常是这样,如今新年的钟声已经在7天前就敲响了,我还是经常习惯性的写2021年,通常要很刻意的提醒自己。

世间事,其实光阴还是那样,有增无减,草木依旧长青,只是我们不再年轻。年月深长,人生走过的片段总是似曾相识,那是因为季节在往返,故事在重复,而世人也终究如此,祈盼着日子过了,时光老去,但别无他恙。

刘3.jpg

 刘佑局大师最新作品。(画语:人在时光中!)


对时光,我们无须敬畏,它赐予了众生苦乐,自己也在不经意中老去。时光也无奈,因为它也无法回到过去,无法重回那一年明月下的光阴,无法重回曾经的那一片花海,人世间的生灭故事,起落情感,与大自然的荣枯原本相通。“君看今年树上花,不是去年枝上朵。”我们以为花落了,还会再开。竟不知,花开了千百次,却再不是从前的朵儿。一棵树的一生,如同人的一世。树是春繁秋萎,而人则是盛年一过,不可重来。每个人的心都是一扇小小的窗,开启是烟火俗世,关上便是禅心云水。只是行走在时光隧道里的人,迟迟不肯踱步。让那些动荡不安的世事,化作流水淡烟。其实,风月情愁的昨天,也只是刹那惊鸿。

在无常的世间,面对不可预测的明天,今日所能做的,就是静坐凡尘,养我性情。让自己慢慢从乱世风烟中走出来,变得干净而明澈,心静自然烦恼少。

 

刘1.jpg

 刘佑局大师最新作品。(画语:时光老去!)

刘4.jpg

刘佑局大师最新作品。(画语:时光如泡沫!)

微信图片_20210903161859.jpg

刘佑局大师最新作品。(画语:未来,万紫千红!)




星空下的感言:

Do your best and then let go.  

   尽力而为,然后随缘。

 

 

carol.jpg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