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腊八随笔!(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一十七。)

热度 1已有 4738 次阅读2022-1-10 16:32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腊八随笔!(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一十七。)_图1-1


今天的朋友圈,都在说吃腊八粥。其实我是一个民族的边缘人,对外族的民间小节日不感兴趣,对中国的民间节令记不住,特别在外国生活这么多年,只记住了春节。关于中国的24气节这些节日,真的不清楚的。直到几年前去北京,与一帮好友相聚的时候,座上一位央视导演问我有没有兴趣一起制作中国24气节动画片,我那时候才知道中国的24气节刚刚得到了国际的认可和重视,因为中国民间的“二十四节气”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那时是2016年。

24节1.png


之后我对中国的24气节就开始关注,堂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都给与肯定的文化,我是必须要清楚的,因为中国的先辈们真是太聪明了。这些古老的看天文的经验太宝贵了。正确来讲今天的“腊八”节不在24气节里面,最初的时候这是佛教节日,后经历代演变,逐渐成为家喻户晓的民间节日。施粥是这一天的主要活动,代表善心与祈福。对过去一年的感恩!对天地万物的敬重。

但在美国我就很少见这个中国民间习俗的影子,说起来我还要谢谢伟大的朋友圈,谢谢亲们时时提醒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人在旅途有太多际遇与惊喜,多年来,你从一个地方抵达另一个地方,看尽落花流水,过尽离合悲欢,不问得失,不问因果。也曾留下旖旎的相逢,也曾留下刻骨的痕迹,也曾留下无言的叹息,纵有滂沱不止的记忆,终究只是云水过往。但在灵魂深处,那一缕中华魂依然没变,因为不能变,因为变了,你就会看不起自己的,你在精神的层面上就是无根的浮萍。

佑6.jpg

刘佑局大师作品。(画语:浮生如梦幻!)


浮生梦幻,皆为泡影,如露如电,似雾似烟。昨日风暖菩提绿,今宵霜染枫叶红。生命就是一场鸿雁的远行,待到春潮消退之时,秋风乍起之日,才懂得归来。那时候,踏遍河山万里,访遍驿路他乡,又怎会不知,真正的心灵归宿,就是你精神所向的地方。

那些穿行在凡尘的众生,每日在忙碌地编排一场叫做生活的戏。走过许多座桥,看过无数流云,经过千百次聚散,有一天,是否需要摘下人生的道具,做回纯粹洁净的自己。在菩提树下淡然修行,看青山遮日,绿水无波。在流年里等待花开,处繁华中守住真淳,于纷芜中静养心性,即可遇见心中那座千年的“佛“。

 

WeChat Image_20211126160607.jpg

 (刘佑局大师作品。)

星空下的感言:

No planting, how to harvest

  没有播种,何来收获。

 

佛手.jpg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