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鼠胆!(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一十八。)

热度 5已有 5209 次阅读2022-1-12 17:02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鼠胆!(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一十八。)_图1-1


对于社会上的成功人士,我是仰视的,因为觉得他们真的不容易,男人要成功是使命,因为不成功的男人会经历很残酷的世态炎凉,人情冷暖。成功的果实收获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要努力尝试。

成功的女人就更让我佩服了,她们通常要付出更多,她们要取舍的时候更多,她们要用女人的身躯和体力加智慧去做男人的事情,她们往往身体透支,拖着疲惫的体态还要保养岁月对容颜的摧残。她们家庭事业、工作婚姻难以兼顾。但她们依然义无反顾地向前冲。

微信图片_20210903161847.jpg


说心里话,我是很尊重和佩服她们的,因为我无法做到,我不是一个站在前面冲锋陷阵的女人,我喜欢安逸,别人说我是享清福的命,上天总是眷顾着我的人生,不用拼搏就可以名利双收。(如果是这样,我很感恩!)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这样的,我经常为了一件事情的进退彻夜不眠的时候谁知道呢,有时候我也很冲,我会推着我的合伙人一起冲的。结果吗?当然结果是有成功喜悦,但也有失败的泪水,但我认为值得,因为已经试过。

世博会.png


其实我现在这个果断的性格要由小时候看过的一侧寓言说起,小时候我是一个与世无争的女孩,很安静,母亲带我去走亲戚的时候,从不调皮,总会很安静的坐一边。见到人家家里有图书就看得着谜。那时候被琼瑶的小说毒害,我和很多在那个豆蔻年华的少女一样,想得最多的就是找一个心中的白马王子,过着花前月下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之中看到了一侧寓言,叫《鼠胆》。至今我还记得故事的原文,因为它一直提点着我人生的每一步。让我有面对现实的勇气!因为所有的机会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你有没有抓住自己那瞬间的决定,然后前进。

大正鼠.jpg


《鼠胆》的寓言是这样说的:

 

从前,一只老鼠总是愁眉苦脸,因为它非常怕猫。 上帝同情它的遭遇,便施法把他变成一只猫。

老鼠变成猫后又害怕狗,上帝就把它变成狗。 但它又开始怕老虎。上帝就让他做老虎,它又担心会遇上猎人。

 最后,上帝只好把它又变回老鼠。 上帝说:不论我怎么做都帮不了你,因为你缺乏面对现实的勇气,拥有的只是老鼠胆!所以你只能做老鼠。

       

后来,就有了(胆小如鼠),(鼠目寸光)的成语流传下来,也许就是从这个典故而来的吧。

 

借口太多的人,成功总与他无缘,最后注定就剩下叹息,后悔终老。

 有时候  做任何事情,太多的顾虑和害怕!就会输一辈子!

微信图片_20210903154249.jpg

 

星空下的感言:

 

The true value of a person in his first decide to what extent and in what sense of liberation from the self. - Albert Einstein

一个人的真正价值首先决定于他在什么程度上、在什么意义上从自我中解放出来。 - 爱因斯坦

吖吖.jpg

(家里有个胆大包天的小家伙。)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cmxiang66 2022-1-14 04:57
“六道轮回”——这六道是分别是,天道、阿修罗道、人道、畜生道、饿鬼道、地狱道,这六道之间的关系是因果循环,人做了好事,死后进入天道,做了坏事呢,死后进入地狱道。依平生所作善恶,会有六个可能的去处。造恶堕三恶道:地狱、饿鬼、畜生;行善去三善道:天、人、阿修罗。
回复 cmxiang66 2022-1-14 04:53
变猫变狗是个人因果报应,自己是自己的上帝,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回复 asdrtv 2022-1-13 06:03
   胆大鼠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