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秋叶落下的声音!(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六十七。)

热度 4已有 4561 次阅读2022-9-16 16:29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秋叶落下的声音!(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六十七。)_图1-1

刘佑局大师作品。(作者画语:满山红叶!)

又到周末了,中秋刚过,看着满院的落叶,秋雨无情地将落叶陷入泥土,一阵秋风吹过,将落叶翻起飘向远方,翻飞的一片红叶伴着风,发出美妙的声音,它是在满怀期待远方未知的世界可以给它带来不一样的明天,大树目送叶子的离开,沉思着,大树从树苗种下的那天,就注定是永恒。从不去关心外面的世界,叶子的选择也许可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也可能被那一位诗意的佛系女子拿去夹在一部书里,闻着文字的墨香,伴着文字里的诗和远方,直到永远!

刘作品6.jpg

刘佑局大师作品。(作者画语:风吹过!)

如果可以,我要做一株微弱的小草,无须害怕别人的眼神,只静静在墙根恣意生长。或做一枝绿萝,爬在老旧的院墙上,为过去的主人,守护一段年少往事。更希望,做深山丛林里,一只修炼的白狐,等待某个寻访隐者的年轻人,与他结一段尘缘。

在红尘中,开一扇般若门,携一壶酒,栖一片云,泼水墨,挥洒一卷草书。就这样,凭我老去,过往里施过的恩,欠下的债,是否都可以一笔勾销?

有时侯,仿佛只要一跟人提及禅佛,都会觉得,那是一种虚幻缥缈的境界,有着不可领悟的玄机。却不知,深刻的底蕴,表达的即为朴素的道理。而朴素的外在,却寄寓深沉的内涵。我们总把佛界看作是谜,费尽心思地想要琢磨出最后的谜底。却不知,人生一局棋,关于输赢,我们总是无能为力。迷惘之时,多半在局内,当你了悟的时候,人已在局外。若用平和的心态,看凡间一切,简单明了。若用复杂的心态,看万丈红尘,则为世相所迷。

光阴是刀,所以这世间,没有一段不被宰割的人生。

一物一风流,一人一性情,每个人落在红尘,都有一份自我的追求,从不同的起点,到不同的终点,历程不同,所悟出的道理也是不同。只是想像的空间越来越狭窄,飞翔的距离变得很短,人生有时候就连做梦,都需要勇气。

在世道匆匆的轮回里,我们留下深深浅浅的印记,只是不知道,谁可以有把握让自己回到最初的纯真。

WeChat Image_20211126160555.jpg

刘佑局大师作品。(作者画语:光阴!)

都说一寸光阴一寸金,仿佛要将所有的时光,丝丝缕缕都用得恰到好处,才不算是虚度。然而,当你静下心来,看一枚叶子无声地飘落,看一只蜜蜂栖息在花蕊上,看一炷檀香渐渐地焚烧,或是喝一盏清茶,和某个人,若有若无地闲话家常,光阴倏然而过,这时候,你却会觉得,时光是用来浪费的,并且一点都不可惜。因为我们品尝到生活真实的味道,这些微不足道的细节,才是人生的感动。而江湖所酿造的风云和气象,却像一座宽大的囚牢,困住了我们清醒朴素的思想。不是吗?

局画3.jpg

刘佑局大师作品。(作者画语:文字千年!)

马8.jpg


(远方,有多远?)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