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九运之眼!(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六十八。)

热度 5已有 3344 次阅读2022-9-23 17:35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迪拜未来博物馆!

眼8.png



上一次去迪拜的时候,迪拜一个新的地标,未来博物馆刚刚完工,当时我们住在丽思卡尔顿酒店,酒店的前台告诉我们,迪拜新鲜出台的未来博物馆就在酒店的后面,过一条马路就是,走路就可以到。结果,找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公司同事就来到这个很玄妙的建筑面前,迪拜的城市建筑,真是惊呆人类的眼球,每一个叹为观止的建筑,不达惊人誓不休。从高耸入云的哈利法塔到城市分水岭的金相框,到这个未来博物馆,我给它改了一个名字【城市之眼】。可能用中国古文化的精髓60甲子的意境来审美,它更适合叫【九运之眼】我不知道迪拜王是否真的有得到某一个中国术数高人提点,在九运到来之前在新城的中心地带盖了这么一座诡异的建筑物,并用来做未来博物馆,而在中国古老的三元九运里面,九运刚好是有利眼睛的,同时也就是说,会兴旺眼睛形态的物体,2024年九运到来之前,城市一座名为未来博物馆的大眼睛拔地而起。这迪拜王的杰作,难道不让我们想多一些吗?难道这一切是巧合吗?

眼11.png


其圆环形的外观+“空洞”的张力,像极了一只丹凤眼。白天窥视着城市的天空,晚上就像一只深邃的大地之眼与夜空的星星细语。

迪拜未来博物馆,占地3万平方米,七层结构总高约77m,耗资5亿迪拉姆。

77米高建筑,室内无一根柱子。书法和非传统的建筑外形使这项工程成为有史以来最复杂的建筑工程之一。

在安装不锈钢饰面和玻璃之前,每一块面板都必须单独成型和制造。

眼9.png


(城市丹凤眼)

眼.jpg


建筑师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创造了其流动的形式,利用尖端技术在体积塑造和未来主义建筑概念中实现了他的目标。 结果是一个令人惊叹的 77m 高的七层环形结构,没有一根柱子的帮助。

这大眼睛的外观是一个椭圆形空心圆环,建筑位于一片绿地之上,其意境,绿色土丘代表地球,圆形建筑代表人类的力量,建筑虚空的部分代表着未知的未来。

游客可以在博物馆里体验智能技术,包括虚拟技术、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人机交互等,其目的是向世界展示最先进的、最伟大的发明创造。

眼4.png


  银色的建筑表皮由不锈钢板材组成,裙楼顶上的圆环立面包括1024块阻燃复合板,每个面板均覆盖有不锈钢,错综复杂的艺术书法以3D技术打印在建筑表层。

行草风格的书法用作博物馆的窗户,创造出意外的设计美学效果。白天,透过这些窗户,斑驳的光线投射到室内;晚上,这些窗户将被14公里长的LED灯所照亮,产生震撼的戏剧性效果。

阿拉伯书法窗户在室内的独特形式展现,是艺术和功能的完美结合。

迪拜未来博物馆室内空间丰富多彩,共有七层组成,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展览主题。

眼5.png


VR沉浸式展示、还有外太空、生物工程参观,以及一个专门面向儿童的鼓励他们探索未来的科技馆。

闪闪发光的未来博物馆被机器人制造的不锈钢面板包裹着,机器人还创造了构成其皮肤的设计。 皮肤上的阿拉伯书法线条反映了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写的关于未来的诗歌。

眼7.png


书法的意义围绕着以下几个词,“我们可能不会活几百年,但我们的创造力的结果可能会在我们离开很久之后留下遗产,”他们说。 “未来属于那些能够梦想、创造和执行的人。 这不是你等待的东西,而是你创造的东西,”他们补充道。 最后,最后一个意思是:“创新不是智力上的奢侈品。 它是国家和人民进化和振兴的关键”。

迪拜王,我的偶像,真是语不惊人,誓不休!

 

 

眼1.jpg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