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沉睡的秋叶!(笨小孩的世界之一百六十九。)

热度 4已有 5297 次阅读2022-10-17 15:14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纽约秋叶!

秋天2.jpg

每到秋季,沿着纽约87号高速一路向北,满山的红枫叶、黄枫叶,为即将到来的深秋披上一袭华丽的衣裳。

这个季节的红叶,会酝酿出一种难以言说的惆怅和美丽。

每当我在秋季将一枚刚刚拾起的红叶夹在书页中时,以为这样就可以令它沉睡,以为这样就是安放了自己的心。实则不是,待到有一天盘点数年来的心情,只不过发觉,关于秋天的记忆,秋天的柔情,要比别的季节多些而已。而我们一如既往的奔走在人生路上,所有的相逢都是萍聚,所以就算行走在阡陌纵横的人世间,拥有的也只是清风瘦月的心情。

秋天6.jpg


现实太沉重,沉重到一枚秋天的落叶,都足以将行人砸伤。季节仓促地更迭,使得我们再也不敢一意孤行。收藏落叶,折叠记忆,是为了在薄淡的时候,可以有过往重温。在生活面前,我们曾经富足到可以任意挥霍,眼花缭乱的娱乐世界,把诗情画意的中国古文化,定格在诗和远方的深处。终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在文化沙漠里挣扎得遍体鳞伤,一无所有。那时候,连取舍的资格都没有,只能够站在一棵三千年的枯树下,幻想着两千多年前陶公咏菊、白衣送酒的故事。那么遥远的年岁,其实不过是一朵菊花开合的瞬间,你闭上眼,一切还停留在昨天。菊花是陶渊明的知己,在多风多雨的魏晋时空,成了他一生的归宿。

秋天5.jpg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微信图片_20221017142208.jpg


人说,每个人都是一种植物的化身,我的前世,一定不和菊花有关,但是秋天的情劫,也足以给我致命一击。其实,无论是哪个季节,我们都逃不过风月这场情债,以为可以安静地生活,却不知光阴一直逼迫我们逐流。沿途看这起起伏伏的世界,每遇大环境的多事之秋,也看到于心不忍!

秋天1.jpg


(满山红叶)

秋天.jpg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