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滚滚红尘美利坚 · 张允遐 ... . ... //www.sinovision.net/?58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变幻无穷异乡路,妙手妙笔挥红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万般情绪,不如沉默!(心灵咖啡之十一。)

热度 2已有 6363 次阅读2023-6-9 16:09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万般情绪,不如沉默!(心灵咖啡之十一。)_图1-1


刘佑局大师作品!(作者画语:情绪!)

我们每天都带着各种各样的情绪度日,情绪的好坏,直接导致了心情的起落。

在时光交替的落差中!面对车水马龙的闹市,以及人心的喧嚣和崩塌,我不敢说看透了世间万物的本质和真相,但我们必须拥有一颗强大的内心,让自己能够每日于纷繁中抽身,不去让心灵滋生太多的烦忧!那种修为还是必须的。

年复一年、月复一月,又一个周末的到来,岁月匆匆,一天太短,来不及细品早晨,就已手握黄昏。岁月辗转,我们在路上错过的亲情,友情已经走得很远很远,人生不要追悔,让剩下的感情不再受到辜负就好。

 

记得以前一位修禅的朋友说过一段话:“如果你挫折经历得太少,才会觉得鸡毛蒜皮都是烦恼。当你经历越多真实与虚假,看清了世界的真相之后,反而没有那么多的酸情。你会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

想起曾几何时,我们特别渴望他人的关注,心情有细微的高低起伏都要与人诉说,听到闲言碎语定要逐一驳斥,费力耗神解释一通。

随着经历渐长,便明白了:“生活本来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不是所有人都听得懂你急切倾诉的委屈与心酸。

鲁迅笔下的祥林嫂,身世凄惨,遭遇过很多不幸。她喜欢将自己的苦难诉说给旁人听。刚开始,大家都很同情她,也很愿意安慰她。

 

然而抱怨得多了,听多了负面的怨言,身边的人都开始对她厌烦了,纷纷对她敬而远之。

佑画3-改.jpg

刘佑局大师作品!(作者画语:情绪黑洞!)

万般情绪,不如沉默。与其苦口婆心地解释,不如笑笑而过,继续过好自己的生活。不是吗?

这个世界,对着你笑的人,太多太多,真心包容你的,却太少太少。

咖啡.jpg

                                         (给心灵一杯咖啡!)

一双脚虽走不完世间的路,但能够走好自己的路。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繁华落尽的时候,不必比较,无须仰慕。日子,要的是知足;生活,要的是平安幸福。

读懂纳兰容若的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西风悲画扇”!我们现代人就会少了很多情绪上的波动,生活上的烦恼。

流年的路上,携一抹淡淡的情怀,不纠缠,不喧闹,任凭花开花落,笑迎春夏秋冬!

 

春荷-改.jpg

                                       (睡莲的启示!)

春荷3.jpg


作者简介:张允遐,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合作作家,【滚滚红尘美利坚】作者。该书被中国各地图书馆和美国公共图书馆收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